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中国单板仨女将全是“90后” 下届冬奥会再争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赵海清
2010年02月21日07:34
  17岁的哈尔滨市选手刘佳宇在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槽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赛后中国滑雪队领队安林彬坦言,这次获得第二、第三的运动员,刘佳宇之前与她们都交过手,也赢过她们,只不过刘佳宇受伤后难度一直没上来。

  “刘佳宇在受伤之前已经可以完成900度转体了,所谓900度就是难度系数大的动作,这个动作我们做了很多次,但是佳宇受伤以后一直没敢做。从预赛到半决赛,刘佳宇一场比一场好,虽然这次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她的技术水平仍在上升。我们这次冬奥会有三个选手获参赛资格,家里还有一批小孩,大概有70多人在练,后备力量充足,从发展趋势看我们对下届冬奥会很有信心,至少没走弯路。”

  谈到与国外选手训练比赛的差距,安林彬说,“国外选手经常会参加一些商业比赛,可能会抱着一种玩的心态,但是我们国内的训练还是很系统的,心态可能会有不同,但差距应该不会由此产生。

  单从去年11月份的训练看,我们的运动员进步很快,而且转体900度的动作我们做了很多次了,这次孙志峰比得不错。虽然美国和澳大利亚队都有三个选手进了决赛,我们有两人进决赛,但我们参赛的3位运动员都是"90后",这个年龄到下届冬奥会还都可以参赛,到时候我们一定努力争取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