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回放美国人强行内道超越瞬间 王濛:她是超越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21日11:30
[王濛被判犯规无缘决赛 图片看清细节]
王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王濛在第二小组出战,但是最终她因为犯规摔倒而被取消成绩,从而无缘决赛。中国只有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顺利晋级决赛。

  当记者拦下准备退场的王濛时,王濛看起来心态还是比较轻松,对于当时的情况,王濛还是觉得自己是“受害者”。

survey

  “裁判的判罚就判罚吧,我觉得她是超越者啊,我是正常的滑弯道啊”。很显然王濛尽管服从了判罚,但心理上还是很不舒服的,从比赛的回放录像来看,王濛所在的位置十分无奈,唯一的命运也只有摔出了。在搜狐体育记者程宫发回的现场图片中可以明确看到,王濛曾有右手“抱住”美国选手腿的瞬间,但经过仔细分析,王濛这个抱腿的动作不仅无法保持平衡,更无法实现超越,因此只能是王濛在滑行过程中摆臂的动作,刚好到达这个位置。王濛在这个过程中还是有较为明显的肩部用力的动作,但令人不解的是,美国选手鲁特尔竟然用右手推王濛的肩膀,从这一角度来看就算判罚鲁特尔也是有道理的。

    在赛后的采访中,教练李琰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裁判无论判谁犯规,都是有道理可言的。”最终鲁特尔被裁判直接送入决赛,但她在经历这一次惊险历程之后,再次故技重施,在决赛中也企图内道超越周洋,并同样推了周洋的肩膀。所幸周洋并未彻底失去重心而摔倒,不然鲁特尔很可能“得罪”更多中国人。

  对于今天的战术安排,王濛觉得战术上并没有什么问题,“我并没有急躁啊,我觉得我滑的可以,我的位置非常好,因为还剩最后一圈了”。

  当时领滑的是韩国选手,而王濛处于第二的位置,韩国人一直在压制速度以克制王濛的超越,但即便如此,王濛就算获得小组第二也能够顺利晋级决赛,问题就是身后的美国选手鲁特尔一直在竭力争取这个第二名的位置,她先尝试了外道超越,被王濛压制住没能成功,之后她便在内道几乎没有空间的情况下,在过弯时强行内侧超越王濛,结果两人直接一齐摔出,鲁特尔的冰刀也触碰到第一名的韩国人,前三名就这样集体“出局”,身后最后两名选手幸运的晋级。最后经过裁判的商议,韩国选手赵海丽直接晋级,而王濛则被判犯规直接出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出局确实可惜了!
这个判罚确实欠妥!
幸好我们有周洋!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