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大连超白金一代退出中超舞台 辉煌岁月成为回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1日11:30

  曾被誉为超白金的1981年龄组球员正在逐渐退出中超舞台,尤其是在大连,尽管,那批球员的年龄并不是太大,如果有好的足球环境,他们依然可以在中超赛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两年前,实德俱乐部才开始进行换血,两年后,部分离开的球员就将要从中超舞台上消失了。

  阎嵩赴韩最后一搏,季铭义放了长假

  扫赌风暴方向未定,新赛季中超充满变数,转会市场异常低迷。这给年近三旬的老将们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直到2月12日国内转会截止,阎嵩、季铭义这两名前国脚依然没有确定下家。这意味着,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他们肯定不会在中超赛场上露面了。

  春节之前一直在随实德队冬训的阎嵩最终选择了出国踢球这条路,春节期间,他离开大连飞往韩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最后一搏。早在去年年底,阎嵩就开始联系留洋事宜,他的目标一度锁定在比利时、荷兰等国的低等级联赛,澳超也曾被纳入考虑范围。只是,离开国家队已有数年,再想出国并不容易。直到昨天,阎嵩才真正踏上留洋之旅,他的目的地,是去年季铭义曾试训过的济州联合。据悉,阎嵩此去将无须试训,只要体检过关,他就将与李玮峰、冯潇霆一道,征战新赛季K联赛。免试训的代价是,阎嵩在济州拿到的薪水可能会打些折扣。

  国内没有合适的下家,季铭义干脆给自己放了长假。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季铭义曾当选最佳球员,仅仅过去了5年,他就暂时离开了赛场。季铭义说:“感觉这段时间非常累,再加上身上也有老伤,干脆先休息。以后怎么办,以后再说吧。”

  王圣效力中甲新军,胡兆军前途未卜

  新赛季中,王圣、邹捷和胡兆军仍将继续征战联赛,但他们或委身中甲,或前途未卜。叱咤顶级赛场的岁月,已经逐渐离他们远去。

  转会期间,王圣一度有过多种选择,即使加盟陕西未果,他仍有可能去其他中超球队效力。但最终,王圣选择了中甲新军湖北绿茵队,正月初三,他就已经前往武汉,开始随队训练了。武汉队解散后,王圣等队员都被划拨到武汉市足协名下,这一次,他也算是正常回归。“现在所有的中超球队都大量起用年轻队员,我就是选择了中超,想打上主力也不容易。反正我也踢不了几年了,在中甲最后享受一下足球,也很不错。我本来就是武汉的队员,对于武汉的环境也比较熟悉。”

  不出意外的话,邹捷仍将留在沈阳东进,胡兆军则要继续为广州队效力。上个赛季,两人在各自的球队中表现都很不错,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赏识。不过,实德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转会事宜都还在处理之中,现在还没有完全落实。但即便尘埃落定,胡兆军能否再战中超,也还是个问题。在如何处理广州队的问题上,足协迟迟没有给出结论。

  大连的81一代正在逐渐退出中超舞台,辉煌的岁月,已变成了永远的回忆。A13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