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孤军出战力压群芳 历史性夺短道1500米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2:28

  中新网2月21日电 在今天中午结束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出战的中国选手周洋力压各路名将,以破奥运会纪录的2分16秒993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添得第三金。

  在稍早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此前的夺冠热门、中国名将王濛摔倒后被判犯规,无缘决赛,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孙琳琳也未能成功晋级,这样只有周洋一人单枪匹马,挑战各路集团作战的对手。

  比赛开始后,周洋努力争先滑在第一位,虽然随后一度被韩国选手超出,但周洋并没有被落下而是紧紧咬住对手,并抓住机会反超,继续领滑。周洋一度受到美国选手鲁特尔的干扰,排名掉到第四位,关键时刻她咬牙坚持,并超过了领跑的韩国选手赵海丽,以较大优势冲过终点。

  赛后,周洋身披五星红旗绕场滑行,并和教练李琰、早先被淘汰的队友王濛、孙琳琳拥抱。比赛后确定,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周洋的成绩是破奥运会纪录的2分16秒993。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