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5助攻昭示融入火箭 防守能力不佳亟待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2月21日12:39
火箭战步行者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火箭主场以115-125不敌步行者,新加盟的凯文-马丁迎来了自己加盟火箭后的首秀。全场比赛,马丁16投3中斩获14分6板5次助攻3次抢断,展现了技术全面的特点,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多次被对手轻松突破,这一点是他需要加强的环节。

  从比赛进程看,马丁尽管是首次为火箭出战,但还是较好的适应了阿德尔曼教练的战术体系,并用行动获得了阿帅的信任,获得了长达31分钟的上场时间。尽管他的投篮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但和新队友们的配合和默契还是让人欣慰。

  首节中段,马丁替换巴蒂尔出场,他出场后马上抢下一个前场篮板,上演一条龙没能得手,随后几分钟他没有获得什么机会,在球场上慢慢适应新队友们的打球风格,几分钟后,他在罚球线附近360°转身跳投命中,宣告自己融入战术体系的开始。

  客观的说,马丁适应火箭的战术体系的速度之快有些让人吃惊。他在比赛中和布鲁克斯、斯科拉以及阿里扎这三个进攻核心都有过精彩的配合,其中一条龙推至前场后击地传球给后面跟进的斯科拉的那个球非常漂亮,显示出了马丁极其出色的视野。另外,他在第一节也曾经给斯科拉传过一个好球,当时他抢断后反击,在疾驰中高抛传球,助攻右侧的斯科拉上篮得手。

  本场比赛,马丁的出手次数虽然高居全队第3,但是他的出手机会的选择却非常合理,没有出现胡乱出手的现象。让人遗憾的是,他的手感不是很好,不过考虑到这是他加盟后火箭的首场比赛,命中率低也可以理解。

  虽然没能为火箭带来胜利,但马丁今天的表现让人看到了火箭在未来腾飞的希望。作为火箭高层的重点培养对象,马丁适应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似乎不成什么问题。只要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展现出全面的球技,并始终做好和队友们的配合,那他将会在火箭的未来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

  当然,马丁在防守端还需要加倍努力。尽管他送出了3次抢断,但是他在一对一的防守中还是处于劣势,多次被对手突破,造成了火箭防守端的被动。如果他不能尽早做出改变,那么防守差将成为马丁在火箭立足的一大软肋。

  总体来讲,马丁在火箭的首秀还算不错,特别是在进攻端,他的表现值得肯定和称赞。能在第一场比赛中便送出5次助攻,这足以说明马丁极强的适应性。而且,他在球场上显得很无私,乐于为队友传球,这一点也是强调打集体篮球的火箭所需要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火箭未来十场:元宵节战死敌 将迎联盟最烂球队
  • ·海德回家打铁抢阿里扎风头 失误犯规演绎无间道
  • ·阿里扎告别打铁王子 攻下准两双却难助球队取胜
  • ·马丁全面球技震惊休城 火箭首演4项数据显能力
  • ·斯科拉爆发怒砍大号两双 影帝攻防皆显领袖风范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