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杀伤力让火箭忘神鸟 9次罚球补兰德里空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2月21日12:46
火箭战步行者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终于迎来了他们大交易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他们最终以115-125的比分输给了来访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但是今天输球的原因,我们并不能简单的归结到缺少兰德里的方面。

  是的,今天火箭队输给了来访的步行者,作为这次大交易中送走的唯一一个轮换阵容的球员,很多人会想到兰德里的缺阵是不是输球的真正原因。其实看过比赛了就会发现,今天火箭队的输球主要是因为对手的投篮太准所导致的,或者说属于防守方面的因素,和进攻型球员的兰德里没有太大的关系。

  在今天的比赛中,步行者全队一共93投46中,命中率几乎达到了50%,三分球方面他们20投11中,命中率55%,这样的防守别说是兰德里,你就让詹姆斯过来,火箭也基本上是要输球的啊。

  再回来说兰德里,当神鸟在球队上的时候,他为火箭队提供的主要包括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得分,利用冲击力全场拿下5次以上的罚球,以及轮换阵容的时间等等方面,火箭队今天虽然整体上来说打的比较一般,但是在阿德尔曼的调度之下,这几个方面倒是没有出现明显的短板。

  虽然火箭队送出了兰德里这个制造犯规高手,但是同时引来了马丁这个制造犯规的“高高手”,兰德里的场均5.4次罚球今天被马丁全部弥补,因为这个瘦弱的青年利用自己妖异的突破全场一共有9次站上罚球线。

  兰德里在火箭整个赛季的全部52场比赛,罚球达到9次或者以上的次数也仅仅只有9次而已,而马丁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就拿到了这样的罚球。而且更加难得的是,马丁全场9次罚球命中了8个,兰德里的罚球命中率很少有这么准的时候!

  兰德里在内线上的轮换则在很大程度上被斯科拉所弥补,今天的斯科拉全场出场了37分钟,17次出手命中了11个进球,拿下了25分和11个篮板球,25分是斯科拉的赛季第二高,37分钟的上场时间也远远超过了赛季平均的30分钟。

  对于火箭队来说,阿德尔曼是一个善于调整球员来整体作战的主教练,别说是兰德里的缺阵,就是麦迪和姚明这样的超级球星,在他们缺阵的时候,火箭队也可以利用其他球员的优势来尽量的弥补,更何况这个还是角色球员的兰德里了。

  接下来的火箭队,我们或许看不到兰德里那样富有冲击力的突破制造犯规了,但是马丁那种歪歪扭扭颇似醉八仙的突破,在杀伤力的程度上或许比兰德里更加的凌厉。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火箭未来十场:元宵节战死敌 将迎联盟最烂球队
  • ·海德回家打铁抢阿里扎风头 失误犯规演绎无间道
  • ·阿里扎告别打铁王子 攻下准两双却难助球队取胜
  • ·马丁全面球技震惊休城 火箭首演4项数据显能力
  • ·斯科拉爆发怒砍大号两双 影帝攻防皆显领袖风范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