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惨负老冤家女冰姑娘痛哭 早失球让情绪降到冰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1日12: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1日下午,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的比赛在哥伦比亚大学雷鸟体育馆进行了5-8名排位赛的争夺。面对曾经秒杀过自己的瑞士队,中国女冰斗志全无,最终0-6惨败。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女冰姑娘们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真是可惜

  提到瑞士女冰,熟悉冰球的人马上会想到2004年的那场都灵冬奥会资格赛。当时中国队在最后六秒钟被对手偷袭得手,2-3输掉了比赛,从而也与2006年冬奥会无缘。本以为中国女冰会利用今天这场比赛报一箭之仇。但没想到这一次姑娘们又迎来了一场惨败。

  比赛开始之后,前三场比赛异常神勇的门将石瑶很快就被对手两次攻破十指关。首节战罢,她被主教练森图拉撤下。“只能说自己没有准备好,所以有点儿措手不及。我没有尽到职责,感觉挺对不起大家的,”赛后石瑶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流下了热泪,“我没想到自己在这么关键的场次上失误。感觉差的还是太多了,还要继续努力吧。”

  同样,已经三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冬奥会的老将金凤玲和孙锐在混合采访区也是几度哽咽。已经拼尽体力的金凤玲甚至要求记者让自己冷静一下再接受采访,连续的征战与失败让这位中国队的领军人物疲惫不堪。金凤玲说,过早失球后,队员们的情绪降到了冰点。联想到此前接连的输球,所有人的心理防线接近崩溃。

  “我觉得今天大家表现的不好,没有士气。打门机会有,但是也没抓住,”金凤玲认为今天球队输在各个方面,“我觉得今天大家的状态都非常不好。人家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我们的能力也确实不如别人、不如对手。所以说,能有今天的局面,我们其实也想到了,但是没想到比分能拉开这么大。”

  另一位老队员孙锐表示,无缘都灵冬奥会的痛苦时刻在刺激着自己。为了让自己好受一些,她努力不去想被瑞士队绝杀的瞬间。不过,瑞士队迅猛的攻势和中国队脆弱的后防,再次揭开了她的伤疤。“对于黑色六秒大家心里都是知道的,但这也是大家更加不愿面对的。我们都想拼一拼,力争有一个好的结果吧。但是我们实力上还差的太远。”

  结束了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冰只能参加第七、八名的排位赛了,希望她们能够用良好的表现为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奥运会回忆,也为中国女子冰球留下一个凤凰涅槃的机会。(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是为女冰姑娘感到可惜!
只要尽力就好,大不了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