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韩国人气定神闲 杨扬曾两度对周洋“信心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21日13:22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当周洋冲过终点的时候,不仅央视的解说员声音已经变了调,电视机前的观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其实面对周洋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局面,不仅韩国人觉得机会来了,我们自己人也觉得周洋夺冠有点悬,至少是前景不那么乐观。

  细节:赵海丽气定神闲

  比赛开始前,韩国媒体对自己三人进入决赛表现得欣喜若狂,韩国队员自己也信心十足。比赛开始前一个小细节可以说明问题,当裁判介绍完队员之后,选手陆续立起冰鞋做好准备,这其中周洋是倒数第二慢的,显然在裁判枪响最后一刻,周洋还在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和状态。

  和周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第一道的韩国选手赵海丽,当所有人做好准备听枪的时候,其余七名选手都将自己身体前倾,只有第一道的赵海丽站得笔直,也许韩国人觉得自己第一道本身就是优势。

  杨扬曾两度“信心不足”

  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每一名队员都在心理惦记过金牌的模样,当然谁也都知道拿金牌不容易。周洋的比赛开始前,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前世界冠军杨扬尽管也对周洋夺冠表达了信心,但是她的字里行间留了很大的回旋空间:“周洋不要放弃争夺金牌的机会,当然了争夺奖牌也是可以的。”

  比赛过程中,周洋受到美国人路瑟-凯瑟琳的的干扰,一度落到第四,形势变得相当严峻,此时杨扬宽慰道:“周洋不要放弃,还有机会,相信周洋能力还是有的”,话语间已经不再提及周洋冲冠的字眼,其实不光杨扬,这个时候很多冰迷心理也一凉,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从第四冲到冠军的。

  周洋用坚持换回奇迹

  在周洋孤军奋战的时候,在周洋受到干扰的时候,有一个人始终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逐,这个人就是周洋自己,赛后面对记者的镜头,周洋这样“坦承”自己孤军奋战的心路“我一直跟自己说,周洋可以的,周洋一定要相信自己”周洋用自己的坚持换回一个奇迹的过程,一个细想想又理所当然的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