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男子冰壶队5-9不敌瑞士 冬奥会遭遇四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1日13: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进入到第八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敌瑞士队。最终,中国队甘拜下风以5-9不敌对手,遭遇开赛以来的四连败。

  瑞士队是欧洲一支传统强队,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位,1998年冬奥会中,瑞士队获得了冠军,2002年冬奥会他们获得季军,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瑞士队获得第五名。而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此役他们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因此大赛经验和实力都不占上风。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主力阵容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徐晓明、三垒王奉春和四垒刘锐。首局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利用后手优势马上进攻,而是采用防守战术,主动把局面复杂化,运用了复杂的进攻战术,志在拿分,结果瑞士队的防守密不透风,最后大本营内没有冰壶,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后手进攻。徐晓明和王奉春接连制造出得分机会,但顽强的瑞士队连续化险为夷,最后时刻刘锐最后一次掷壶得到1分,中国队以1-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队员都打得十分小心谨慎,尽量保证不被对手偷分,但也因为如此,双方队员都出现了失误,最终瑞士队利用后手机会拿下两分,以2-1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三垒王奉春第二投旋球进圆心,但马上被瑞士队的四垒打定击出,此时中国队有两只得分壶,对手的四垒最后一掷力量过大导致冰壶出了圆心,这样中国队又得到两分以3-2领先。

  第五局比赛轮到瑞士队后手进攻,他们抓住机会连续掷出得分壶,拿下三分后以5-3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靠后手进攻向对手展开猛烈进攻,但得势不得分,瑞士队的防守战术十分成熟,这样四垒刘锐保守起见,选择击打黄壶得到一分,从而将比分追至4-5。

  第七局比赛,瑞士队利用后手进攻制造出三个得分壶,尽管四垒刘锐凭借一个双飞瓦解了对手得高分的梦想,但是在蓝圈内留下一个黄壶,瑞士队抓住机会将其击出大本营,从而获得两分,以7-4继续领跑。第八局比赛,中国队是后手进攻。先手的瑞士队接连出现无谓失误,中国队依靠后手进攻稳扎稳打拿到了一分,仍以5-7落后。

  第九局比赛,先后的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瑞士队依靠后手进攻看下两分,从而以9-5继续保持领先。第十局比赛,中国队依靠后手掷壶频频制造得分壶,但经验丰富的瑞士队防守十分顽强,在短暂的攻防转换当中,中国队找不到突破口最终认输结束比赛。这样中国队便以5-9不敌瑞士队,连续第四场循环赛失利。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7-6险胜英国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