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体坛上演“贺岁剧” 虎年中国冬奥会夺金喜洋洋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1日13:50

  春节期间体育比赛不少,看点也很多,没有外出游玩且闲来无事的体育迷肯定过足了瘾。但是由于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很多,不少体育迷没有时间来看比赛。记者有一位朋友是AC米兰的忠实球迷,即使平时上班也会半夜起床看欧冠电视转播的他,居然完全不记得春节期间还有几场欧冠的重要比赛,当记者向他说起比赛的情况时,他一脸茫然地反问:“昨天还有欧冠啊?”春节期间体坛发生的不少大事的确值得回味……

  一对是一直无法圆梦的冰上伉俪,一个是立志卫冕的速滑高手,在中国春节这吉祥的一周中,他们纷纷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为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夺得了沉甸甸的两枚金牌。

  申赵夺得花样滑冰金牌

  他们绝对是中国冬奥军团中最瞩目的冰上情侣,职业生涯中缺少的就是一块冬奥会金牌。而为了这个没有完成的梦想,两人休息两年之后又再度出山,对于31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来说,年龄不是问题,长年积累的伤病也不是问题,冰上王子和公主只是为了在2月16日成就一个完美的童话。

  如果成功,成就的是一段流传千古的完美童话;如果失败,他们也书写了一则凄美的故事。

  最终两人一步一步地向成功迈进,在首先进行的短节目中,两人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尽管在自由滑中并没有继续获得高分,不过两人的表现已经足以获得他们期许已久的金牌,在人生第四次冬奥运的征途中圆梦,同时也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的垄断,为中国花样滑冰取得零的突破。

  接下来申赵二人将退役,而中国花滑在本届冬奥会中,庞清/佟健的银牌以及在自由滑中的完美表现,也表明中国花滑后继有人。2月16日这天两对中国选手身着红衣,手举国旗的一幕,成为了冬奥会赛场上最明亮的中国红。

  王濛卫冕500米短道速滑

  王濛卫冕500米短道速滑冠军被称为“三枪拍案惊奇”。2月18日的决赛,第一枪王濛和对手双双被撞摔倒;第二枪,王濛自己抢跑犯规,又重来;直到第三枪,王濛如同离弦之剑,在48秒048的瞬间,她已经甩开对手近10米的距离,轻松冲线颇有速滑女王的架势。仿佛还没有反应过来,心情还在发枪那刻的激动之中,金牌如同探囊取物一般轻易到手。

  之前人们一直在揣测,博尔特到底能够在地上跑多快,看了王濛的滑冰,于是人们开始猜想,王濛到底能够在冰上滑多快。甚至前奥运冠军杨扬已经看好王濛在下一届冬奥会上能够继续卫冕。接下来王濛还将参加1000米、1500米短道速滑的比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如果王濛依然发挥高水平,她将有望再夺三金,成为冬奥会短道速滑上名副其实的第一人。

  评点:不论是谁夺得金牌,对于中国来说都是突破和荣耀,愿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能够取得更多的金牌,创造更多的历史。

  冬奥会中国夺两金

  时间:2月16、18日(正月初三、初五)

  影响力:★★★★★

  申赵王濛终圆梦 中国足球没添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