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评论

今晚报:从9岁到99岁的运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4:05
  中国女子冰壶队输给了瑞典队,原因无他,输在了经验。中国队不论是男队还是女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令任何劲旅不敢小觑,但一到关键时刻,瑞典队、加拿大队这样的传统强队就能够凭借丰富的经验渡过“难关”。

  “中国队对冰壶运动的理解还不够”,中国队的加拿大籍外教丹尼尔表示。这种理解的提高需要来自运动的普及。冰壶运动在加拿大开展得非常广泛,普及程度相当高,在这个人口3000万的国家,全国参与冰壶运动的就有100万人;各个城市,甚至一些社区都有冰壶娱乐场;它的影响力就如同乒乓球和羽毛球在中国的地位。家喻户晓的冰壶运动是一项“”,也是一项智勇兼备的绅士运动,因此加拿大人非常喜欢打冰壶。

  冰壶运动在加拿大就是一项群众体育运动,打一场冰壶就像是打一场门球比赛。正是有了这样的普及,才有了人才济济的国家队。据了解,目前我们国家的冰壶场地只在黑龙江、吉林和北京才有,而从事这项运动的人更是屈指可数。因此,“王冰玉们”在国内时也只能是“孤芳自赏”,到大赛来临时才到国外集训,寻找热身对手,经验又从何谈起。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中国冰壶的迅速进步已经让世界侧目。如果有有识之士再为冰壶助推一把,相信这项很适合中国人的冰上运动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