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姑娘最爱是购物 主帅:她们最爱买鞋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金雄
2010年02月21日11:39

    新华社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

    购物是冰壶姑娘心态最佳放松手段  

    连日来最让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丹尼尔担忧的就是姑娘们的心态。20日历尽险阻加时战胜了老到的德国队后,这位加拿大籍主教练对记者表示,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技战术已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关键的心态。他认为,已战罢6场的中国女队起伏较大,原因就是太过紧张,他已用尽了招数可就是效果不明显。

    “今晚我不让她们睡了,连夜找问题,”丹尼尔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姑娘们太紧张了,看来要想让她们放松心态,我只能带她们上街购物了。购物是这些姑娘的最爱。”

    当被问及姑娘最爱逛什么商店时,丹尼尔说:“工厂直销店,她们最爱买鞋,一买就好几双。”

    德国“大娘”赢得中国姑娘尊重

    冰壶运动除了讲究技战术,还特别看重经验。因此,参加冬奥会冰壶比赛的选手中不乏已过不惑之年的老将。

    20日中国队艰难地通过加赛险胜德国女队。比赛中,通过大会闭路电视,记者不断听到姑娘们说到德国队二垒莫妮卡和四垒、队长安德烈娅时,张口一个“大娘”闭口一个“大娘”。

    原来,莫妮卡和安德烈娅今年均45岁,是本届冬奥会冰壶赛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她们20年前代表德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时,中国队的二垒岳清爽(24岁)和队长王冰玉(25岁)还没有出生呢!以她们之间20岁的差距,中国姑娘称呼两位德国前辈“大娘”看来一点不为过。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