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韩短道已瓜分四金 阿波罗七牌成就美国最伟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刘阳
2010年02月21日14:24

    新华社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刘阳)这是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夜晚。

    20岁的韩国人李政洙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后,成为冬奥会“双金王”,27岁的美国人阿波罗·安东·奥诺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得七枚冬奥会奖牌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而18岁的中国姑娘周洋孤军奋战成功封后的同时,掀开中国军团冬奥会征战史的新篇章。

    都灵冬奥会“三金王”安贤洙的缺席曾经让人对韩国短道男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前景充满疑问,可是李政洙横空出世接过了他手中的旗帜。继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之后,这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英雄少年20日晚又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成功登顶,并且创下1分23秒747的全新奥运纪录。他的队友李昊锡以1分23秒801获得银牌。

    来自西雅图的“山羊胡之男”阿波罗在自己的奥运奖牌收藏柜中又增加了一枚铜牌。他以1分24秒128的成绩在两个韩国人身后冲过终点,成为拥有冬奥会奖牌总数最多的美国运动员。

    22岁的中国选手韩佳良与A组决赛失之交臂,最终名列男子1000米第六。

    这个夜晚同样属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和她18岁的弟子周洋。在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周洋突破三名韩国选手的封锁,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为征战温哥华的中国代表团送上超越历史的单届冬奥会第三金。

    在冬奥会冠军、领军人物王濛因为犯规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外表羞涩的周洋以创奥运会纪录的2分16秒993率先冲过终点,中国女队朝着包揽冬奥会4枚金牌的宏伟目标挺进。韩国选手李恩星和朴胜义只能甘拜下风,舀走银牌和铜牌。

    在创纪录的成绩和创纪录的第三金之外,周洋还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和第一个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冬奥会冠军。

    迄今为止,本届冬奥会产生的4枚金牌被中国和韩国瓜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