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前瞻:中加冰壶女队实力相当 后程体力或是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21日14:37
[女子冰壶队加时9-7胜德国]
女子冰壶队加时9-7胜德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阶段实力最强的对手加拿大队。中国队此前的战绩是4胜2负,暂时落后于加拿大和瑞典队排名第三。>>中国能否战胜劲旅?

  中国队和东道主加拿大队实力相当,两队交手互有胜负,2008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战胜了加拿大队,但在决赛中输给了加拿大队最终获得亚军,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首场比赛就负于加拿大队,但之后中国队连续取胜,最终夺得世锦赛冠军,而加拿大队只获得第四名。由于本届世锦赛女子冰壶队伍的实力都比较接近,之前冷门频出,所以这场比赛中加两队都有获胜的希望。

  分析中国队的实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首先,中国队的队员比较年轻,体力较好,在冰壶这种一场10局甚至更多的比赛中,体力好在后程会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从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体能状况好的队伍在比赛的后程擦冰效果和投掷的准确性都比较占优。其次,因为本届比赛决赛阶段采用了淘汰赛制,所以循环赛阶段中国队只要打入四强即可,对名次的要求不像佩寄赛制那么高。而且中国队此前已经取得4胜2负,最后两场的对手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实力偏弱,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并不会背负太大的心理压力,即使输掉比赛,晋级四强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自己手里,所以队员们应以试探对手的实力为主。再者,加拿大队本次比赛更换了全部队员,这只加拿大队并不是以往那只所向披靡的队伍,从他们之前的战绩可以看出,虽然都取得了胜利,但都是以1-2分的微弱优势获胜,在对阵日本队的那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最后很艰难的翻盘取胜,可见对手的实力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强大。

  当然中国队并非可以完全高枕无忧,加拿大队也有自己的优势,先从技术统计来看,加拿大队的四名队员的投掷成功率都高于中国队的运动员,尤其是加拿大队的三垒手投掷成功率高达83%,虽然加拿大队只进行了四场比赛,对手实力也偏弱,但统计数据还是说明他们的确是一只强队。再从比分来看,虽然加拿大队没有取得过像中国队那样11-1的大比分,进行过的每场比赛都是以1分的优势获胜,但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加拿大队打关键局,抓关键分的能力是非常强的,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加拿大队都能够在关键局中发挥出色,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

  综合来看,中国和加拿大队的实力相当,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关键就看谁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目前各队的成绩来看,加拿大队很有希望取得循环赛阶段的第一名,而中国队如果能够取胜,则很有希望以循环赛阶段第三名的身份出线,不但可以避免打附加赛的体力消耗,也能够避免在半决赛中再碰加拿大队。退一步讲,即使中国队输掉了比赛,只要在后面的比赛发挥好,仍然能把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把握在自己手里,让我们祝中国队好运。

    比较-数据对比加拿大冰壶队占优 王冰玉不逊对手四垒
    历史-冰壶女队第八次遇加拿大 交手纪录3胜4负处劣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注定是一场强强对话!
希望中国队员有一个好心态!
加拿大队很强,中国队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