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加时战胜德国 暂列积分榜第三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4:52

  中国女子冰壶队险胜德国后队员互相庆祝胜利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与德国队鏖战十局战成7比7平,加时局最后一刻,德国四垒、45岁的老将肖普在与26岁的王冰玉直接交手中失利,拱手将胜利送给年轻的中国队。中国姑娘以9比7结束战斗,加上昨晚4比6不敌卫冕冠军瑞典队,暂时以4胜2负,排在积分榜第三。

  德国队的阵容证明了冰壶运动的老少皆宜:四垒和二垒均是45岁的老将,17岁的一垒则是本届冬奥会最年轻的冰壶小将。肖普曾经是德国队1988年夺得冰壶世界冠军时的队员,德国队在2009年世锦赛上排名第五。两名老将虽然经验丰富,尤其四垒肖普防守出色,但是也暴露出关键时刻精力不集中的问题。这场耗时3小时的比赛进行到最后,肖普在重压之下,在第十局和加时局均出现失误。

  相形之下,作风顽强的中国队表现出年少老成的持重,姑娘们没有被昨晚负于瑞典队的阴影所笼罩,她们稳扎稳打,颇具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加时局胶着时刻,经过外教丹尼尔指点后,王冰玉沉着投出的第一只壶在滑行30米之后击中对方的目标壶,并通过传击把德国队的得分壶轰出了大本营。而肖普在重压之下,最后一掷出现致命失误,投出的壶没能靠近圆心,中国队无需再投就直接获胜。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