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麦迪交易评论

生活报:人生长恨水长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孙秀峰
2010年02月21日15:59

  青春是什么?

  是不是那步履匆匆的少年情怀,来如春梦、去似朝云,只留下“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叹息?

  ……

  “我发誓,这个城市将为我疯狂。”——六年前,在抵达休斯敦时,麦蒂如是说。

  那是2004年的秋天,24岁的麦蒂,青春飞扬、惊才绝艳。

  六年过去了,情人成为敌人,誓言成为谎言。30岁的麦蒂离开了,带着一身的伤病,带着灰飞烟灭的青春。曾经壮志凌云的总冠军之梦,早已凋敝在泥泞的岁月里。

  当然,总有一些往事,会提醒后来者忆起他曾经的风华:比如35秒狂夺13分的神来之笔,比如骑在布拉德利头顶的飞天暴扣,比如惊世骇俗的22连胜……

  但是,记忆永远是记忆,曾经只能停留于曾经。

  当激情慢慢冷却,当脂肪覆盖肌肉,当啤酒肚取代速度,步履蹒跚的麦蒂,拿什么来守卫曾经的梦想?

  岁月,就像那翻云覆雨的命运之手,敲打着晨钟暮鼓,抹去了绝代芳华。

  或许,30岁不算太老,当年30岁的奥尼尔可以横刀立马;如今30岁的科比依然难求一败,但是30岁的麦蒂不行,自私的性格、脆弱的身体、以及更加脆弱的心理,注定他已无力再创奇迹。所有关于他的美好期待,都只是当年的辉煌,催生的一个虚无的梦。

  梦总是要醒的,人总是要老的。35岁的乔丹,无力在奇才风云再起,30岁的麦蒂,也无法在尼克斯收复山河,这与雄心无关,只与现实有关。

  麦蒂很伟大,但并不成功。从伟大抵达成功,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只是,麦蒂疲惫的双腿,已无力支撑他继续前行……

  现在,青春黯然落幕,梦想已成黄花,在尼克斯的夕阳下,麦蒂终于可以安心养老了。在这个NBA著名的养老院,曾经有尤因、有兰多夫、有许多人的身影,现在,轮到他了。

  慢慢老去、慢慢消亡……

  也许某一天、也许某一场比赛,一个灵光突闪、回光返照式的潇洒身影,会让人们恍然记起:曾经的他,是怎样的意气风发,是怎样的一张王牌……

  只是,如今的NBA,已不需要他出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