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钢架雪车

威廉姆斯钢架雪车夺金 赛艇传奇雷德格雷夫盛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1日16:22

  华奥星空北京2月21日讯 赛艇界传奇人物史蒂夫-雷德格雷夫(Steve Redgrave)爵士是唯一一名在五届奥运会上连续获得金牌的奥运选手,在艾米-威廉姆斯(Amy Williams)成为30年来首获个人冬奥会金牌的英国选手后,他对威廉姆斯临场的冷静沉着大加赞扬。

  27岁的威廉姆斯赢得了女子钢架雪车项目的冠军,雷德格雷夫亲眼见证了这位剑桥女孩的胜利。

  “每个人都在称赞她是多么放松和冷静,能够在比赛前沉着等待并不容易,但这让我们看到了她所具备的素质,” 雷德格雷夫说。“1948年,当我在洛杉矶获得冠军后,一位赛艇项目的金牌得主曾对我说‘世界冠军只能为你赢得一年的荣誉,而奥运冠军却足以令你终生引以为荣’,这是非常精辟的总结。”

  “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你也是在和相同的一批选手进行比赛,但赢得奥运会冠军还是会令人感到与众不同。我们并不是一个具有明显冬季项目优势的国家,因此,这次胜利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激励。

  花样滑冰选手罗宾-柯任斯(Robin Cousins)在1980年冬奥会上赢得的金牌是英国最近一次获得的个人项目金牌,而最近一次为英国赢得冠军头衔的团队则是2002年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冠的女子冰壶球队。

  “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枚金牌的光辉能够持续多久?’我告诉她,‘金牌的光辉将永不退色,’”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赢得首枚金牌的雷德格雷夫说。他至今共获得5枚金牌。“有些人曾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却从未成为奥运冠军,昨天在比赛中赢得的胜利,将使威廉姆斯从此与众不同,”这位47岁的前奥运冠军讲到。

  尽管21岁的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偌达-库玛瑞塔什维利(Nodar Kumaritashvili)上周五刚刚因该赛道上发生的一起训练事故而丧生,威廉姆斯仍对声名狼藉的惠斯勒赛道大加赞扬,称该赛道极具挑战性。

  “我喜欢这条赛道,一旦克服了恐惧心理,我就开始爱上了这条赛道,速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威廉姆斯说。她在第4轮比赛中时速达到了142公里/小时,从而牢牢锁定了胜局。威廉姆斯最终的比赛成绩比其他选手快出了0.56秒,她承认自己对第4轮和第5轮的比赛印象不深。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