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毛剑卿:浐灞队氛围很好 一切都已过去只盼进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6:56

  实力派球星毛剑卿已经转会陕西,并随浐灞队正式训练。昨天晚上,本报记者专访了毛剑卿,谈到浐灞和陕西的足球氛围,毛剑卿兴奋地说道:“浐灞队氛围真的挺好,我们球员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踢好球就可以了。至于陕西的球迷,我也是早有感触,这里的球迷真的很懂球,我很喜欢,而且感觉自己的性格也很适应这里的环境。新赛季,我要为浐灞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氛围很好球市火爆”

  陕西球迷和球市在全国都非常有名,毛剑卿也很有感触:“前前后后,我在中超赛场也多次到过西安了,只不过那会都是客队身份,但仍然能够感受到球迷那种激情。新赛季,我转会浐灞,这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我想在这种环境下踢球,特别是自己球迷的那种助威肯定会刺激我的战斗欲望。”

  尽管到浐灞队才两天,但毛剑卿对于球队内部的氛围感觉很好:“球队的氛围确实挺好,大家都挺融洽,在踢球、传球上还经常交流,我们球员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踢好球就行了。这两天我主要还是以恢复调整为主,毕竟还有些老伤没有好。”

  “喜欢前锋进更多球”

  毛剑卿的足球天赋早已经得到圈内的认可,他能踢前锋、左边锋甚至还可以在中场担任组织重任。去年被上海申花租借到深圳队后,其表现非常抢眼,帮助深圳队成功保级。谈到自己的场上位置,毛剑卿笑着说道:“球场上进球的感觉当然最好,所以我也最喜欢打前锋,不过具体打什么位置,那还要听从教练的安排,毕竟要服从全队的技战术需要。”

  浐灞队目前正在上海集训,而且全力练习352阵型。毛剑卿告诉记者:“352阵型以前我也打过,浐灞队的球风很有西北的味道,就是说很硬朗,不过也兼备了一些细腻。我觉的我个人的性格和特点都很适合这里。”

  “西北狼”新赛季志在夺得亚冠资格甚至是联赛冠军,毛剑卿肯定是绝对主力,也非常期待帮助浐灞实现这个目标。毛剑卿充满信心地说:“朱导以前带过我,帮助我提高技战术能力,我觉得朱导确实是名很有水平的教练,也很感谢朱导。新赛季,为了陕西球迷,为了报答恩师,我要争取多进球,我想照现在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浐灞队绝对会给陕西球迷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工作第一向往浐灞”

  与浐灞队内很多球员一样,毛剑卿是上海人,但更是职业球员。毛剑卿表示:“对于我来说,现在正是当打之年,工作当然是第一位的,我只想踢球,而且要想着怎么去把球踢好。其实现在和家人联系的方式也多了,可以上网,也可以打打电话,而且间歇期,还能回去几次。”

  尽管要长期随队训练和比赛,但毛剑卿一有空就会上网或者煲电话粥来陪伴自己的女朋友,打她最喜欢的火拼俄罗斯方块。毛剑卿在球场上霸气十足,到了女朋友面前却是柔情似水,与女友送给他的“灰太狼”称呼非常匹配。毛剑卿笑呵呵地说:“其实我女朋友非常懂事,对我也非常非常好。我很感谢她,也想好好珍惜这段感情。”

  对于陕西的饮食习惯,毛剑卿笑着说道:“我知道西安有很多小吃,也挺向往的,像羊肉泡馍什么的,有些南方人可能会不习惯,但我觉得自己肯定没问题,因为我的适应性一直都很强。”

  “往事已过专心踢球”

  很多世界级巨星在球场上霸气十足,舍我其谁,但在球场外也有些不好的习惯,英格兰巨星加斯科因嗜酒如命,过早断送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毛剑卿也有过酗酒犯错的经历,如果不是因为酗酒,小毛的足球事业应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以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也不想多说什么,那些也算是教训吧。从到达浐灞队后,我的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专心踢球。新赛季,我会用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请大家看我的表现吧!”经历了那段灰色历程后,毛剑卿也越来越成熟。可以想象,新赛季的中超赛场,小毛将会帮助“西北狼”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