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巡回赛爆冷 男乒新人王许昕脆败徐贤德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01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昨天爆出大冷门。在男单首轮中,中国男乒新人王许昕以1∶4脆败于韩国小将徐贤德,徐贤德的横空出世也给近年来鲜逢对手的中国男乒敲响了一记警钟。

  在不久前的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20岁的许昕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冠军身份率先拿到世乒赛门票。许昕的上升势头为众多行家所看好,一些人预言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将挑起国乒大梁。但没想到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许昕即付出了成长的代价。昨天,面对比他还小1岁的徐贤德,许昕的状态如同梦游,很快连丢3局,其中第3局只拿到可怜的两分。虽然许昕扳回了第4局,但最终仍以1∶4惨遭淘汰。

  现世界排名第132位的徐贤德被看做是韩国男乒的希望之星,去年横滨世乒赛,他跻身32强,但在第3轮被中国香港老将张钰淘汰。但在去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U21比赛中,徐贤德两夺男单冠军。徐贤德是左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其战术意识出众,基本功非常扎实。许昕此役失利固然与不适应对手打法有关,但也暴露出他临场应变能力差的弱点。徐贤德的横空出世表明中国男乒绝未到“孤独求败”的境地,徐贤德这样的对手应该引起中国男乒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