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赛场心理战盘外招上场 韩国队训练玩捉迷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1日17:33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19日电)

  温哥华冬奥会到昨天整整一个礼拜,在奖牌榜上美国队领先德国、挪威继续领跑,随着比赛的渐趋激烈,“心理战”、“盘外招”也纷纷上场,气温逐渐回升的温哥华迎来了越来越浓的火药味。

  ■“心理战”

  “冰王子”落败引发口水战

  “冰王子”普鲁申科在花样滑冰男单决赛中的失利成了这两天温哥华的热点话题。普鲁申科在这次冬奥会上做出了两次四周跳,最终冠军却被美国人莱萨切克掠走。“冰王子”赛后发牢骚,“一个连四周跳都做不出来的人怎么能当冠军?”

  俄罗斯总理普京第一时间对普鲁申科表示了支持,认为这块银牌胜似金牌。而俄罗斯媒体更是煽风点火,认为裁判打分不公,俄罗斯队应该提出上诉,以抗议裁判的糟糕表现。

  此事还引发了加拿大花滑前世锦赛冠军斯托济科和国际滑联的一场口水战。斯托济科在自己的专栏中炮轰这项运动正在后退,已经没有几个选手能做出四周跳。而莱萨切克力压普鲁申科更是让这哥们感觉不爽,“国际滑联试图降低摔倒风险的做法让我觉得恶心”。

  不过俄罗斯队上下显然也明白,更改比赛结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外界普遍分析,这是俄罗斯人在向裁判施压,毕竟接下来的冰舞比赛,俄罗斯队同样有夺冠的希望,他们希望不要在裁判问题上再吃亏。在连丢双人滑和男单金牌之后,冰舞已经成了这个昔日巨无霸唯一的夺金机会。俄罗斯队不指望女单能从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夹击中拿到金牌,要知道俄罗斯队上届冬奥会在花样滑冰项目上就拿到了三块金牌,是最大的赢家,而这一次他们却可能面临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面对俄罗斯队的“挑衅”,得了便宜的美国队并不接招,他们显然也清楚,俄罗斯人的牢骚不过是对裁判施压的心理战手段。

  冰舞比赛同样是俄美之争,在冰舞头一天的规定舞比赛中,俄罗斯多米尼娜/萨巴林以1.02分的优势排在第一,而此前本赛季保持不败的美国选手戴维斯/怀特排在第三。怀特表示,“我们不怀疑俄罗斯会取得高分,因为这是他们的最后机会了。但我相信给裁判的压力是为了确保他们更加公正,希望在冰舞的比赛中裁判能更加公平。”

  不光花样滑冰,在昨天的惠斯勒,在女子钢架雪车项目上夺冠的英国选手威廉姆斯也由于涉嫌使用违规的头盔而受到了美国、加拿大等队的投诉。

  ■“盘外招”

  韩国队训练玩“捉迷藏”

  这次冬奥会公认竞争最激烈的赛场当属女子短道速滑,尤其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45分将上演的女子1500米比赛,500米冠军王濛领衔队友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而把这个项目视为夺金点的韩国队同样志在必得。双方的竞争其实从比赛之前就开始展开,而为了保持自己的战术机密,韩国队甚至在训练安排上做起了文章。

  按照赛会规定,昨天下午2点本来是韩国队上冰训练,中国队紧随其后。但韩国队昨天却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把到场采访的几名韩国记者都给忽悠了。经过了解,韩国队自行调整了训练安排,与早晨的俄罗斯队进行了调整,和日本队在另一个场地进行了训练。韩国队缘何如此紧张,让作为自己人的韩国记者也难以理解,“这次冬奥会男队表现不错,可能让女队背上不小的压力吧”。

  此前几天,在短道速滑训练场上就已经数次出现类似的插曲,比如韩国队宣称禁止录像、向中国教练扔瓶子等等。在短道速滑比赛中,队员之间的战术和配合向来被视为战术机密。由于中国队总是紧接着韩国队之后训练,韩国队非常担心自己的战术机密泄露,因此不得不在训练安排上绞尽脑汁。尤其是随着中国短道速滑队和王濛的逐渐成熟,韩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已经大大动摇。女子1500米向来是韩国女队的最强项,为了胜利,自然是会使出所有的手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