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罚单:成都广州降级 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21日17:40
图为足协罚单出台现场(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21日 北京 报道)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基地召开会议,就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3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结果进行最终商议,并做出处罚决定: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被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

survey

  2月20日,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通知足协中层以上领导前往香河开会,研究新赛季的联赛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足协纪律委员会的11名委员也抵达香河开会,研究对此前公安机关公布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这3支涉假俱乐部的最终处罚决定。

足协重拳处罚涉赌球队 成广降中甲青岛取消注册
视频:足协处罚涉赌球队 成广降中甲青岛取消注册

  春节前,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一直强调着最终的处罚决定还要等待纪律委员会开会讨论决定,同时也提到一个重要的前提,即公安部向中国足协提供涉案俱乐部的相关书面材料,目前这些材料已经正式传到纪律委员会,这也让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有了事实基础。

  根据纪律委员会的讨论,一致认定三家俱乐部的做假事实清楚,按照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做出以下决定: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重罚涉赌球队,他们该为打假球付出代价!
足协的处罚令太重了,为广州队和成都队鸣不平。

  目前,这个处罚决定尚未最终公布,不过成都和广药两家俱乐部已经得到了足协方面的消息。足协方面已经口头通知三家俱乐部这个处罚结果,并且通知相关俱乐部代表明天来北京参加听证会,纪律委员会将听取三家俱乐部的意见。不过,从目前的处罚结果来看,广药和成都的处罚并不算重,如果没有意外,新赛季联赛开始时,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都将从中甲联赛重新打起。

  舆论: 调查:如何看待足协对涉赌队罚单 量刑是否过重

  成都: 谢菲联接受足协重拳处罚 放弃申诉甘愿委身中甲

  广州: 彭伟国训练场听闻降级消息 平静待最终处罚结果

  青岛: 海利丰不服足协:为何成广降级 青岛却取消资格

  聚焦: 足协重磅罚单带来4大影响 赞助商或将要求索赔

  反响: 成都球迷不满降级罚单 怒斥足协不公直指实德系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