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本周参加全国室内赛 为多哈世锦赛摩拳擦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51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刘翔马上就将迎来新赛季的首战——2月26日举行的全国室内60米栏特许赛。刘翔在这场比赛上的状态,将直接影响他是否会出征3月份在多哈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从去年12月26日起,刘翔在莘庄基地开始冬训,以备战今年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刘翔参赛的最大对手是同样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罗伯斯。飞人坦言,期待着能在多哈与老对手过过招。他说:“罗伯斯实力很强,我很希望和他较量一下,看看自己到底练得怎样了。”

  为了让刘翔能够更好地备战室内世锦赛,田协在比赛安排上颇下工夫。按照田协原定的赛程,国内室内锦标赛设3站,分别是3月6日到7日在北京、3月10日到11日在南京、3月30日到31日在成都。但因为后两站比赛无法起到为多哈室内世锦赛热身的作用,而北京站的比赛则与刘翔参加政协会议存在时间冲突。因此,权衡再三,田协决定在上海增加室内60米栏特许赛。为

  了完全模拟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半决赛和决赛只间隔两个小时的情况,本次特许赛的预赛和决赛也准备放在下午举行,男子60米栏分为预赛、决赛,时间依次为2月26日的15时、17时,中间相隔也为两个小时。

  参加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一直是刘翔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他目前的冬训已进入了起跑专项训练。由于这项训练需要大力蹬踏起跑器,所以对刘翔刚刚伤愈的右脚跟腱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刘翔本人求战欲望强烈,但经过和教练组以及医疗专家共同协商后决定,2月26日这场60米栏特许赛将是最后一次检验,如果刘翔在比赛中能正常发挥,尤其是跟腱能适应两个小时内比两枪的高强度比赛,那么就将出征多哈。

  飞人刘翔在农历大年初二便开始了训练,谈及虎年心愿时,他脱口而出:“希望伤势完全恢复,回到赛场后能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