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如何让摔瓶教练无语 李琰雀跃韩帅懊恼(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1日18:42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0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0日晚,2010年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打响,此前,中国短道队虽然成绩不俗,还从未在该项目中染指过奥运金牌,韩国虽然如今江河日下,但作为老牌劲旅,他们在1500米上还是有这很强的实力。两队的针锋相对引人瞩目,当然,除了赛场上的选手,主教练在场下的竞争也必不可少。

  离预赛还有15分钟,韩国短道女队主教练崔光福似乎有些按捺不住,早早来到场地。当时,教练区空无一人,场地工作人员还在浇冰。崔光福独自一人,略有所思地趴在场边的防护垫上,双手交叉握住,似乎在祈祷着什么。良久之后,因为比赛还有很久才开始,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休息室中。但过不多时,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和保罗也随之走了出来,想必,和韩国人一样,他们对于这场即将打响的对决,多少也有些紧张。

  而和其他教练相比,韩国人崔光福的指挥可谓有些另类。一般来说,队员在场上比赛的时候,主教练都会在场边都挥舞着手,表情夸张地大喊大叫。只有崔光福不同,他似乎对自己的队员非常有信心。站在场边不出声,只是拿着自己事前打印好的几个纸牌子,不断示意队员应该怎样去做。当预赛中,韩国队员力压周洋拿到小组第一时,崔光福有些得意地笑了,他伸出两个食指指着自己的队员,以表示自己的肯定。

  只是韩国人的这种沉着,最终被证明还是装出来的。

  决赛中,李琰疯了一样,对着场上的周洋大叫,特别是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圈时,她在场边用极其夸张的动作示意周洋起速。崔光福开始还是继续不断地换用纸牌,来调动队员。不过眼见着周洋超过自己队员,开始领滑时,他也着急起来。等队员们再次来到教练区,李琰已经跳上了防护垫,不顾形象地疯狂指挥。也许是被李琰的情绪感染,或者场上形势的确严峻,一旁的崔光福扔下了自己的纸牌,也开始手舞足蹈并大声嚷嚷起来,最后干脆也学李琰跳上了防护垫。

  但周洋的实力太过强大,她突出重围后一马当先,便没人再能阻止她。随着周洋和身后韩国队员的距离越来越大,两位主教练的表情也有着天壤之别,韩国人已经逐渐没了气势,他的纸牌毫无力气地躺在垫子上,俨然完全失去了使用价值。李琰则完全跪在垫子上,双手握拳伸向天空,以欢庆自己的胜利。

  结束比赛后,运动员滑到教练席这边时,周洋跳起来和李琰拥抱,“孩子,你真是太棒了!”激动地李琰也留下了热泪。而崔光福看着自己失望的队员,自己也有些丧气,他伸手指了指谁,似乎有些责怪的意思,但并没有说更多的话,拿着自己的战术本垂下头,匆匆离开当时还在欢庆的中国军团。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一幕真是大快人心!
这就叫做中国人的实力!
周洋你让韩国教练无语,牛!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