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海利丰不服足协:为何成广降级 青岛却取消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库耶河
2010年02月21日19:25

    搜狐体育讯 一场势在必行的反赌风暴,但“中心风级”却超出了大多人预料。根据纪律委员会2月21日的讨论,一致认定三家俱乐部的做假事实清楚,按照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做出以下决定: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

  “这三支俱乐部打假球受处罚罪有应得,这一点我们球迷都举双手赞成。但现在处理结果,为什么是广药、成都两支中超俱乐部降级,而我们海利丰则要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似乎有些不公平。”在足协关于三支俱乐部处罚决定公布后,部分青岛球迷对此提出了异议。

survey

  这次反赌扫黑行动开始后,已对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家涉及假球人员进行了拘捕,其中不发一家俱乐部的多人涉案的情况。在第一次案情公布中,涉及的是广州医药队和山西路虎这两家俱乐部,当时广州医药队花费20万元买下了山西路虎队的比赛。第二次案情公布中,涉赌球队变成了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2007年中甲成都谢菲联用30万现金加上给对手免费提供冬训一个月的场地、食宿的代价,让青岛海利丰队以0:2的比分输掉比赛。最近一次公安部门的案情通报是:广州医药队花150万元买通绿城球员,从而赢下了2006赛季与绿城的关键之战。如今山西路虎已经不存在,绿城是队员涉赌,跟俱乐部无关。所以,目前真正已经被披露的涉赌俱乐部其实就只有三家: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队。

  “按照涉案金额,我们不比其它俱乐部高,只有30万加一个月训练安排;按照假球的性质,三支俱乐部都是关于冲超才做的文章,大家都一直。我们也纳闷为什么从伊开始就传出我们直接被取消资格,而不是降入乙级呢?”同样的问题,在球队内部也咱开了大讨论,不少队员都质疑公正性。“可能是受到掉射门以及其它比赛的影响,即使这样足协也应该说明,不能糊里糊涂就判案呀!”(库耶河)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