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业内人士:足协处罚结果过轻 或有遗留问题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10年02月21日19:31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基地召开会议,对于三支涉假俱乐部做出最处罚决定:广药、成都降级到中甲联赛;取消青岛海利丰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人民币。对于足协的处罚结果,有业内人士表示仅仅3家俱乐部受处罚,或许会有遗留问题爆发。

  公安部在在几个月前就对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这三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拘捕调查,并且分三次公布相关俱乐部的涉案案情。案情公布之后,人们对于足协将如何处罚涉假俱乐部特别关心,到底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赌涉假行为,还是不了了之。

  2月2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基地召开会议,就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3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结果进行最终商议,并做出处罚决定: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被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

  对于中国足协这样的处罚结果,有业内人士认为处罚结果过轻,特别是对于中超两支俱乐部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仅仅是降入甲级的处罚显得很轻。如果本着轻罚的目的的话,直接取消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的注册资格又显得过重。所以足协的这一次处罚结果并不能算是合理。

survey

  同时,该业内人士还表示了对这个处罚结果的担忧,一些遗留的问题或会爆发。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已经轰轰烈烈地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时间,其中涉假的绝非仅有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事实上多家俱乐部球队都难逃干系。

  虽然公安部目前还没有公布有其他涉假球队,但是随着案情的进展,未来公安部还会公布新的案情进展,万一再有新的俱乐部被查出涉及假球赌球,足协会怎么处罚呢?到时候的情况就会复杂得多,那时候中超联赛已经开始,处罚又如何进行?是和成都、广州一样降级处理,还是扣除联赛积分?这样一来,中超联赛还能进行下去吗?

  而如果在公安部新的公布结果中再次牵扯到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队两家俱乐部,中国足协又将怎么处罚,是让他们两支球队继续降级,还是和青岛海利丰一样直接取消注册资格呢?中国足协做出这样的处罚结果,为的只是能够保证联赛能够按时开幕,但是至于之后的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就先搁置一边了,足协这样做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今后将出现什么问题只能之后解决了。

  (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