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数据对比加拿大冰壶队占优 王冰玉不逊对手四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10年02月21日20: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来她们在冬奥会上的第七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加油!

  温哥华冬奥会在此前的六场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而加拿大队则是四战全胜,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冰壶比赛,是一项讲求团队合作的项目,目前中国队已经结束了六场比赛,全队平均成功率为74%,而加拿大队目前只进行了四场比赛,全队成功率为79%,在整体上稍微领先中国队。

  此外冰壶比赛中个人发挥也非常重要,尤其是作为全队核心的四垒,在这方面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六场平均成功率为76%,其中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王冰玉发挥出色,成功率达到了92%,加拿大队队长伯纳德四场比赛平均成功率为77%,仅比王冰玉多了一个百分点,伯纳德整体表现比较稳定。不过两人在比赛中的成功率最低都为71%。

  周妍是中国队一垒,在六场比赛结束后,个人平均成功率为74%,其中发挥最好的一场是在对瑞典的比赛中个人成功率86%,而相对应的加拿大一垒巴特尔四场比赛平均个人成功率为76%,并且有两场比赛为83%,稍微占据优势。

  二垒方面,中国队岳清爽六场比赛个人平均成功率为72,发挥最好的一场也是对瑞典的比赛中,成功率为88%,而加拿大队的二垒达布史尔在四场比赛结束后的平均成功率为81%,尤其是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成功率更是达到了89%。

  三垒方面,柳荫六场平均成功率为73%,发挥最好的一场是在对丹麦的比赛中为85%,另外有两场成功率达到80%,加拿大的三垒选手奥康纳四场平均成功率为83%,只有一场比赛没能超过80%,发挥最好的一场是在首场对瑞士的比赛中达到88%。

  中国队与加拿大此前在世锦赛上曾经七次交手,以3胜4负的成绩处于相对劣势。而本届冬奥会上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中国队表现有所起伏,而加拿大则发挥稳定,并且在成功率上加拿大无论是从全队整体还是各个位置队员之间,都占有一定的优势。

  以下为双方成功率详细对比:

      中国女子冰壶队:

队员 4-5英国 8-6瑞士 9-5日本 11-1丹麦 4-6瑞典 9-7德国 6场平均
王冰玉 77% 76% 71% 92% 74% 71% 76%
柳荫 80% 66% 63% 85% 68% 80% 73%
岳清爽 68% 74% 75% 56% 88% 64% 72%
周妍 75% 66% 74% 73% 86% 69% 74%
全队 75% 71% 71% 77% 79% 71% 74%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

队员 5-4瑞士 7-6日本 6-5德国 5-4丹麦 4场平均
伯纳德 80% 75% 71% 81% 77%
奥康纳 88% 75% 85% 84% 83%
达布史尔 74% 89% 84% 76% 81%
巴特尔 66% 83% 70% 83% 76%
全队 77% 80% 78% 81% 79%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