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药不服处罚提出上诉 打假球时没获利不应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2月21日20:23

    搜狐体育讯 受罚的三家俱乐部都在今天傍晚第一时间接到了足协的口号通知。不过与成都和青岛海利丰“逆来顺受”不一样,广药俱乐部是唯一一家表示要“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的俱乐部。广州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志光表示。

图为足协罚单出台现场(查看组图)

  其实早在2月20日,“广药”方面就已经知道了这个最终的处罚决定。不过对于广州队因为打假球而被降入中甲,谢志光尽管表示,“广州足协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但是明天(2月22日)足协会有一个听证会,我们也会派人参加。”但对于会不会上诉,谢志光显得底气并不是很足。“如果真的被判罚降级,我们一定会上诉,只求一个对广州足球公正的结果。”但他也同时表示:如果一旦这个处罚决定下来,上诉的最终结果估计也不太乐观。

survey

  现在唯一对广州足球有利的是:目前公安部披露的两场广药涉案的假球都在06赛季,而且当赛季广药队并没有冲超成功,换句话说,也就没有在假球中得利。足协现在将中甲和中超算在一起,把广药和成都队都给予了一个相同的处罚,这明显是对广州足球不公平的。因此一旦足协做出正式的决定,广州方面将一定会上诉到底,力求一个公正的结果。

  当然,让广州方面还有底气的一个原因在于:足协已经明显把个人与俱乐部的行为区分开来,那么中甲与中超是否也应该区分开来呢?对此,谢志光表示:“(中国)足协目前也没有正式确定处罚方案,而且明天(2月22日)足协方面还有一个听证会,在这个听证会上会具体解释为何广州等三队会遭受如此重罚。既然足协已经对不同的场次进行了区分,那么当时并没有受益的广药俱乐部被降级,这在情理上还是有些说不过去。况且,广药已经在(反黑扫赌)行动前就已经退出,这似乎也与山西路虎有类似之处。因此广州州足协方面也肯定会派人参加这个听证会,并为广州足球前途据理力争。(潘峤)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