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李晓旭砍27+8完胜大郅 郭士强施妙招成八一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02月21日21:33
八一VS辽宁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辽宁队的李晓旭有五场比赛单场砍下“20+10”的数据,这五场比赛辽宁盼盼队全部获胜。这位“国产魔兽”对辽宁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CBA联赛第25轮,辽宁队主场对阵八一队,李晓旭得到27分8个篮板,虽然与20+10擦肩而过,但这样的发挥足以盖过八一队的顶梁柱王治郅,为郭士强带来了回归后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也是王治郅复出后第一次首发出战,一上来他便对上了CBA联赛中最强硬的内线组合--李晓旭和奥德捷。大郅打得十分坚决,他连突带投砍下7分,自己的小老弟许钟豪也不负众望,同样砍下7分,为大郅分担了进攻重担。但是辽宁队内线双塔的优势体现在了对篮板的保护上,奥德捷与李晓旭两人首节就联手抓下6个前场篮板。

  内线拥有巨大的优势,郭士强本场比赛也要求队员们先把进攻的重点放在对八一队内线上的冲击上。这个决定很快收到了成效。大郅很早就领到了两次犯规,许钟豪也有三次犯规在手。

  第二节比赛,他更是大胆地换上年轻地高中锋韩德君继续在内线施压。在内线的牵制下,辽宁队的外线三分终于全面开花,第二节中段,李晓旭和张庆鹏用5记三分球为主队确立的领先优势。

  王治郅虽然上半场就贡献11分和5个篮板,但是双拳实在难敌四手。郭士强坚决地让李晓旭和韩德君与大郅纠缠,八一队进攻严重受阻,辽宁队却借此机会连续反击得手。第二节单节他们打出了40比19。

  第三节最多时候,辽宁队领先了八一队31分,敬业的大郅虽然一直留在场上,并一度率领八一队打出了一波9比0的小高潮,但此时的努力已经失去意义。全场比赛大郅得到了19分8个篮板,只是他一个人终究无法抵挡李晓旭、奥德捷和韩德君的轮番冲击。

  内线冲击对手,外线全面开花并伺机展开快攻反击,郭士强用正确的决策为自己取得回归后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也让人们不禁想起了07-08赛季,那个时候郭士强在季后赛中带领奥德捷与桑普森组成的内线“黑风双煞”在自己主场两度完胜八一,并带领辽宁队重新回到了总决赛当中。那两场胜利,也是辽宁队此前对八一队最后两场胜利。本场的大屠杀,郭士强再度让人们领略到了他作为八一克星的风采。(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