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后卫PK王中光落败 张庆鹏百步穿杨无愧票王称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钰深
2010年02月21日22: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CBA联赛第25轮,辽宁盼盼主场以117-102力克八一双鹿。其中,贡献27分、9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三分球5投全中的辽宁后卫张庆鹏在与八一后卫王中光的对抗中占据上风,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CBA全明星赛票王”名副其实。

  翻开数据库,场均得分20.3、罚球命中率91.7%、助攻4、三分球命中率48.4%,各项数据都位列全队之首,张庆鹏无愧辽宁盼盼的当家。相比之下,继老将范彬之后,在CBA摸爬滚打了四个赛季的王中光,表现逊色许多。场均9分、超过3个的助攻对于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的八一双鹿,远远不够。

  开局阶段,张庆鹏左翼跳投得到两分,王中光毫不示弱,在阵地战中突破后撤步跳投命中。当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陷入僵持阶段时,张庆鹏再次在左翼找到进攻机会,张手命中一记三分球。辽宁盼盼的领先优势开始树立。王中光则被小将张骋宇换下。第一节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张庆鹏连突带投连得4分,将分差拉大到7分。

  辽宁盼盼在第二节一开始进攻频频失手,王中光抓住机会,在一次反击中急停跳投命中三分,并造成小将韩德君的犯规,成功的“3+1”,帮助八一双鹿扳平比分,30-30。张庆鹏再次披挂上阵,右侧45度角命中三分,紧接着一次快速反击上篮得分,迫使八一双鹿请求暂停。暂停后的张庆鹏愈战愈勇,在30秒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68-41,八一双鹿落后。

  易边再战,辽宁盼盼仍旧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八一双鹿在后卫线上派出张骋宇顶替王中光出战。第三节还有7分4秒时,张庆鹏底角命中本场比赛的第5个三分球。之后,张庆鹏的攻势更加地猛烈,突破上篮、中场抢断、急停跳投、抛投,令张骋宇应接不暇。整个第三节,仅仅在后卫线上,王中光在张庆鹏面前毫无建树。

  八一双鹿进攻持续乏力。末节起始,再次上场的王中光利用挡拆掩护,在右翼45度命中一记中投,无奈比分为96-67。剩余的时间几乎为垃圾时间,张庆鹏被刘书楠换下。王中光始终不曾放弃,进攻斗志未曾磨灭,强行上篮得到两分,在另一回合的进攻中,张手命中三分,可惜无异于杯水车薪。

  “大家渴望胜利,赛前分析对手准备充足,比赛时贯彻教练员思想,遇到困难不着急,稳扎稳打。”赛后接受采访时,张庆鹏如是说。“八一始终是一支有冲劲的队伍,延续光荣的传统,只是队员稍显年轻,相信八一队以后会越打越好。”张庆鹏对八一双鹿的尊重溢于言表,当然,其中也包括王中光。

  15分、2次助攻、2个抢断,在比赛的部分时间内,王中光本可以承担更多的组织与进攻责任,可是现实却是,王治郅的负担越来越重。作为八一双鹿老一辈的球员,王中光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军旅走出低谷。29岁的张庆鹏熬出了头,23岁的王中光拼也得拼到底。(搜狐体育 房钰深)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