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郭跃结束九个月国际赛冠军荒 宣告最佳状态来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1日23:04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21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二站——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赛程,在女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郭跃在2-3的不利形势下,逆转同门师妹刘诗雯夺得冠军。这也是郭跃2009年5月的亚洲杯问鼎后,时隔九个月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得女单冠军。

  本次比赛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刘诗雯和郭跃分列一、二号种子。此前的半决赛中,郭跃4-3力克近期状态稳定的老将郭焱,刘诗雯则是以4-0轻取罗马尼亚黑马杜迪安。决赛中,郭跃进入状态较快,以15-13取得开门红,易地再战,刘诗雯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中,郭跃以11-7再拿一局,但接下来,刘诗雯以两个11-9将大比分反超为3-2,然而第六局、第七局中,郭跃稳住阵脚,以11-7和11-9连拿两局,从而以4-3的总比分锁定胜局。

  郭跃和刘诗雯两人均为孔令辉教练门下的弟子,在国际国内以及队内比赛中交手数次,彼此之间不可谓不熟悉,从战绩上来看,两人胜率不相上下。她们最近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是2009年的广州女子世界杯决赛,当时刘诗雯以4-3力克师姐夺冠,加冕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头衔。但前不久的国乒“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郭跃战胜了刘诗雯。

  事实上,自2008年6月初的韩国公开赛至今的19个月中,郭跃在重大国际国内比赛中仅拿到了2009年亚洲杯一个单打冠军,一直显得较为沉闷。但沉寂多时的郭跃在“兵发莫斯科”选拔赛中终于爆发了,她以19胜2负的战线名列第一,从而成为了首个拿到莫斯科世乒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队内几位绝对主力的较量中,郭跃全部获得了胜利,而那也是她第四次在国乒公开选拔赛中问鼎。本次卡塔尔公开赛是郭跃继去年中国公开赛苏州站比赛后,近8个月以来再一次出现在了公开赛赛场上,而一路战胜姚彦、郭焱,以及刘诗雯从而夺冠的表现也似乎宣告了自己最佳状态的来临。(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