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外电盛赞周洋“孤胆英雄” 弃紧张情绪击败对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23:13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小将周洋力压群芳勇夺冠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一届冬奥会中夺得三枚金牌。

  在周洋夺冠之后,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周洋夺金进行了报道,称赞周洋面对3名韩国队员的包夹时镇定自若,突出重围一举夺冠。

  美联社的报道说,在比赛还剩下三圈的时候,周洋就已杀出重围,取得了领先优势。在她身后,三名韩国选手紧紧追赶,而她的队友也是好友王濛却并不在场上。

  作为世界纪录的拥有者,周洋在她首次参加的冬奥会上就获得了金牌。而她在赛后的发言也出人意料,周洋向她的对手们表现了感谢,她说如果不是对手向她施加的强大压力,她不会取得成功。

  法新社也对周洋在场上的镇定给予了肯定,法新社报道说,刚刚获得500米冠军的王濛未能进入决赛打乱了中国队安排,但是周洋在没有队友配合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色。法新社引用周洋的话说,当对手在场上进行阻挠的时候,她并没有慌张,而是坚定地执行了赛前的战术安排,最终战胜了对手。

  路透社在报道中说,当队友王濛被淘汰出决赛时,周洋紧张得甚至心脏漏跳了一下,但是最终,在这场拥挤的决赛中,周洋战胜了自己的紧张情绪,夺得了冠军。

  路透社说,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有8名选手参加的决赛中,周洋取得了最终胜利。周洋是如此自信,当裁判还没有宣布最终结果的时候,她就已经披上了国旗开始绕场滑行了。

  加拿大传媒CBC刚表示,周洋的夺冠意味着中国打破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报道中写到,传统意义上来说,韩国队一直统治着女子1500米这个项目,在2006年冬奥会上,韩国队将前两名全部收到囊中。不过,周洋终于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将这面金牌收归己有。

  英国的BBC和美国的ABC也不约而同地表示,由于500米冠军王濛的失误,原本只有6名选手的1500米的决赛变成了8名选手参加,这让决赛变得更加难以预料。不过只有18岁的周洋在面对复杂的情况下显得非常成熟,最后率先冲过了终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