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终破33月冠军荒 最难一冠他就是中国老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22日00:08
[点击看组图]
王励勤
组图:王励勤打破33个月冠军荒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已经33个月没有品尝到冠军滋味的老将王励勤4-1力擒小将张继科,打破了漫长的单打冠军荒。在半决赛,王励勤还战胜了有自己克星之称的马龙,第三轮大逆转淘汰了吴尚垠,这个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虽然此次夺冠并不能说明,王励勤已经走出了低谷,但近三年来的首个冠军无疑将王励勤从退役的传闻中解脱了出来,增加了他做中国老瓦的信心。

  王励勤早年在乒联巡回赛势如破竹,曾有“巡回赛之王”的美誉。然而在07年5月份的萨格勒布世锦赛之后,王励勤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单打难以取得突破,到今天为止遭遇到了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在08年奥运会,王励勤本有打破单打冠军荒的机会,不过在半决赛输给了队友马琳。在去年的横滨世乒赛,作为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的王励勤再次闪光,连克强敌闯进决赛,不过负于如日中天的王皓,无缘终结冠军荒。

  王励勤遭遇冠军荒与无机时代的到来不如关系。来到无机时代,球的速度下降,旋转减缓,对以正手杀伤力著称的王励勤来说,影响极大。大力始终没能找到无机时代之前的状态,由于年事渐高,身体素质也不如当年。最严峻的一个问题是,小将们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与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的直接对话中,王励勤屡战屡败。对张继科也是胜少负多,在与许昕的对话中也不占便宜,在不久前的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正是被许昕在第二轮淘汰出局。

  不过即便如此艰难,王励勤对于乒乓球之路依然充满了执着,这位乒坛老将表达了做中国老瓦的愿望,这也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支持。卡塔尔公开赛历来是国际乒联巡回赛的重头戏,甚至有“小世锦赛”之称。王励勤从第二轮便遇到严峻考验,迎战近期状态不错的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第三轮则是大战韩国名将吴尚垠,最终王励勤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凭借后程发力实现了大逆转

  半决赛王励勤遭遇马龙,王励勤近年来对马龙几乎屡战屡败,遭遇过漫长的连败。王励勤尽管技术全面,但动作频率偏慢,反手一直是薄弱环节,在与技术先进、反手由守专攻极快的马龙的对话中,完全被对手克制。此次王励勤一改此前的疲态,充分发挥出了正手杀伤力大、相持能力出色的优势,最终以4-2力克马龙,成功挺进决赛。与马龙同龄的张继科有马琳克星的称号,对王励勤同样胜多负少。决赛中王励勤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让张继科与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擦肩而过,自己就此完成了证明。

  虽然此次夺冠并不能说明,王励勤已经走出了低谷,但近三年来的首个冠军无疑将王励勤从退役的传闻中解脱了出来,增加了他做中国老瓦的信心。尤其是连胜马龙和张继科这两位新锐,让王励勤在与小将的对话中收获了信心。(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卡塔尔赛王励勤4-1张继科夺冠 破33个月冠军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王励勤,天道酬勤。
王励勤的坚持和努力果然没有白费。
支持王励勤,永远为他加油。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