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母校为周洋夺冠挂条幅庆贺 四月份要请同学吃饭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22日00:51

  不满19岁的周洋拿到了奥运金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的突破,更是吉林省冰雪项目的一个突破。昨天周洋的家里有很多人为他欢呼,而她曾经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也都为周洋高兴,为周洋自豪。

  学校明天做大条幅

  周洋的母校是长春光机所子弟小学,顾名思义这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子弟学校(即将更名为长春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昨天学生们仍在放假,有些冷清的学校依旧被欢乐的气氛包围着。“周洋夺冠了!”正在备课的老师们都兴奋地欢呼着。对于那个小周洋,不少老师都还有印象。徐琳校长耐心地给记者联系她的老师和同学,“这孩子太争气了,去年四月份我还准备将她叫回来参加我们的升旗仪式,可是后来临时有活动就没有成 行。”

  徐校长曾经是周洋的英语老师,“光机所是科研单位,这里的孩子基本都是这里科研人员的子弟,他们有着很好的学习状态。周洋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孩子,绝不是练体育就不好好学习的那种。”

  副校长候旭介绍,光机所子弟小学除周洋外,还有不少运动尖子,“徐光男、韩杨文漪等一批体育尖子,代表长春参加了不少重要比赛。其中,比周洋大一届的高晟翔还入选过中国少年足球队,目前在日本踢大学生足球联赛。”教导处主任金今玉补充道,高晟翔是前锋,在2005年11月14日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中还为中国队进过球。

  徐校长高兴地决定:“明天我们做一个大条幅挂在学校外面,周洋是最棒的!”

  四月份要请同学吃饭

  如今在东北师大附中上学的富泽萌和周洋既是发小又是同学,小学六年他们一直都在二班。富泽萌介绍他们两家住得不远,他妈妈和周洋的妈妈都认识。不过,小学毕业后,周洋和富泽萌有一段时间失去了联系。“有一天我在QQ上突然接到了周洋的信息,我们这才联系上。”富泽萌说,“我当时还说‘等你冬奥会衣锦还乡后,一定要请我们吃饭!’周洋答应了,还说四月有个假期,一定要看看同学们。”昨天夺冠后,富泽萌和同学们就开始在网上留言:“你知道吗?咱们同学是奥运会冠军啦!”

  富泽萌还讲了一个周洋的故事。2001年富泽萌10岁,当时父母带着他来到长春光机学院(现长春理工大学)操场锻炼身体。“那时候我是相当不情愿,可是碰到周洋了,我跑还得父母带着,可是周洋就是自己跑,四百米的跑道一跑就是四五圈。”富泽萌回忆说,“这事情后,我爸妈总说‘你看看人家周洋’。”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