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回归主场首秀开门红 大胆起用新人成关键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1:01

  郭士强赢下了回归后的第一场胜利!昨晚郭士强率领辽宁盼盼队在主场以117:102大胜八一男篮。昨晚铁西体育馆最火的人不是发挥神勇的张庆鹏和李晓旭,也不是八一队的球星王治郅,而是首次在主场亮相的郭士强。重新回到辽宁队的郭少帅受到了球迷的热捧。

  出发时间提前20分钟

  以往每逢主场比赛,盼盼队的大巴车都是17:50从宾馆发车。而为了早点适应场地,郭士强昨天特意将大巴车发车的时间提前到了17:30。17:50盼盼队就早早赶到了铁西体育馆。

  19:00整,郭士强坐在球队替补席上,静静地看着队员热身。

  新主场有点儿陌生

  置身于铁西体育馆,郭士强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体育馆、球迷、现场主持人、篮球宝贝……当现场主持人为球队加油时,郭士强瞪大了眼睛看了一眼主持人。显然,面对耳朵里听到的新DJ的声音,郭少帅还有些陌生。

  半场领先不庆祝

  赛场上,郭士强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对这场比赛的重视,“防守、防守……”郭士强的每一声大喊都响亮有力。第一节比赛,当裁判的判罚有争议时,郭士强大步走到技术台前,不停地用手比划着动作,示意裁判判罚有误。而在比赛过程中,郭士强频频换人,不断变阵,以求得最佳进攻效果。第二节比赛一开场,八一队进攻得手后,郭士强立即叫了一个暂停。

  上半场战罢,辽宁队以68:41领先八一队多达27分,而随着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时,队员们都在欢庆,郭士强并没有加入其中,他手拿战术板第一个走进休息室,眼前的领先并没有让郭士强放心,不到最后一刻,进攻的号角不会停歇。

  大胆起用新人

  上轮对阵上海时,小将刘书楠、韩德君、王英亮以及贺天举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本场比赛,郭士强大胆起用新人,给了年轻球员不少的机会。

  首节比赛还剩6分钟时,郭士强便用小将刘书楠换下身背2次犯规的张庆鹏。事实上,比赛一开始,刘书楠就在替补席后面做着准备活动,能看得出郭士强已经做好打算,让年轻球员大展拳脚。

  第二节比赛,郭士强把韩德君叫到身边,拿着战术板讲着一些战术,在随后的进攻中,韩德君的进攻连连得手。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王英亮和贺天举也被换上场,获得了表现的机会。

  郭帅辽宁队重拾激情

  郭士强的回归,究竟给辽宁队带来了什么?如果你坐在现场看球,最直观的感受便是辽宁队的激情,队员们人人精神振奋,个个摩拳擦掌。就连一向内向的李晓旭,也开始玩起了“激情”,投进一个3分球后,小二手握双拳仰天大吼,这一吼,似乎在宣告着:辽宁盼盼王者归来。罗宾逊一个又一个的大灌篮,也让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郭士强还是第一次见识罗宾逊的扣篮功夫,在场边用力地为罗宾逊鼓掌。

  孙永言现场助威

  昨晚盼盼对阵八一,作为郭士强回归辽宁后的首个主场比赛,此前一直力挺郭士强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亲自到场督战。赛后,孙永言还兴致勃勃地走进了球员休息室,鼓励了队员,“比赛打得非常不错,气势上非常好,能赢下实力强劲的八一队很不容易,向大家表示祝贺。”孙永言看了看技术统计,和球员们笑着说道“罚球不太好!”此外,孙永言还向队员介绍说,郭士强已经担任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一职。

  本报实习生 宗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