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267天后华将再现五大联赛 蒿俊闵终结尴尬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2月22日02: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1时,德国甲级联赛第23轮沙尔克04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中国球员蒿俊闵首发登场。战至74分钟,其被沙尔克青训产品鲍姆约翰换下,结束了在德甲赛场的处子表演。最终,沙尔克04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遗憾告负。

  本场比赛是蒿俊闵在德甲赛场的处子秀,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球员时隔7个多月后重返欧洲五大联赛赛场。2009年5月31日科特布斯在保级附加赛中负于纽伦堡,邵佳一跟随球队来到德乙联赛。而远在英伦的查尔顿非但没能冲超,反而进一步滑落到英甲联赛。孙继海所在的谢菲联队在升级资格赛中遭遇克星伯恩利,也没能实现梦想。在过去的267天(8个月22天)的时间里,中国球员从欧洲的顶级联赛中消失。而本场比赛蒿俊闵的首发彻底终结了此项尴尬纪录,宣告着中国球员的归来。

  自从2月1日正式蒿俊闵签约沙尔克04以来,媒体对马加特这笔签约的意图都十分疑惑。多数媒体认为蒿俊闵的加盟是俱乐部出于商业市场的考虑。然而马加特一再表示了对蒿俊闵实力有信心。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在10天后的德国杯赛中,就让小蒿替补登场感受比赛节奏和气氛。上轮比赛,“矿厂”主场迎战科隆,小蒿再次进入大名单。一切都昭示着马加特签入蒿俊闵并不是摆设,小蒿的德甲处子秀很快就将来临。

  在10天前,即2月11日,德国杯1/4决赛沙尔克与丙级队奥斯纳布吕克的比赛中,蒿俊闵第87分钟替换上场,完成了其在沙尔克的首秀。由于胜局已定,且对手实力太弱,蒿俊闵踢得十分轻松,过人,传球均完成的十分舒展。赛后也得到了媒体和教练的好评。马加特在接受采访时谈道,“我对蒿俊闵的表现感到兴奋,他已证明自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并指出,其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上,而在于语言。

  俱乐部的成功首秀也给了蒿俊闵极大的信心和鼓舞。其在俱乐部官方媒体的访谈中,就谈到要用良好的训练中来适应德国的足球,并以此来证明自己,以博取出场机会。同时,小蒿也谈到,马加特对其的期望和信任很重要。

  本场比赛成功的德甲首演,也令蒿俊闵在俱乐部的前景明朗起来。这两次上场,一次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一次出现在右边后卫,都不是蒿俊闵所熟悉的位置。这也再一次表明马加特对蒿俊闵的态度,即,令其无论如何先熟悉德甲的风格和气氛。因此,可以预计,在今后的比赛中,小蒿依旧可以获得不少比赛的机会。而小蒿只要能在比赛中体现自己的特色,加强与队友的交流,其在沙尔克前途无量。(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