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提前一轮降级 方伟:早就料到保级无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2日03:20

  昨日下午,北京女排1比3不敌天津队,提前一轮降级。最后一轮,北京队将对阵上海女排,但胜负已与保级无关。不过,对于北京队来说此番降级并非初尝苦果。这几年,该队一直在AB组之间徘徊。

  帅论·方伟

  “早就料到保级无望”

  在与天津队交手前,北京女排的保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在最后两轮迎战排名第一、第二的天津队和上海队时全胜,同时排名倒数第三的四川队一场不胜。

  “本场比赛前我们就已经认为保级无望,天津队实力明显占优,赛前没想到能赢,因此心态比较放松。最近几场没有多想保级的事,只是拼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尤其最后两场,希望能为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过程。”主教练方伟介绍。

  带着这样的心态,北京女排开局一直领先,并且以25比18先下一城。逐渐进入状态的天津队连下三城,最终胜出。

  总结到整个赛季时,方伟表示原本没想到会降级,甚至还想比上个赛季排名提高一些,但赛季初两位主将曾春蕾和薛明受伤,给球队带来不小打击。

  点将·曾春蕾

  “争取下赛季杀回来”

  国手曾春蕾和薛明是北京女排两位当家花旦,后者韧带撕裂整个赛季报废,扭脚的曾春蕾在联赛下半程复出,一度带领球队重燃保级希望,可惜由于之前落后太多分,球队还是降到B组。

  “联赛上半程时只能看着队友们打,自己也挺着急的。自己能打了之后,特别希望能起到一定作用。这个结果虽然不是很理想,但大家拼过了,只能接受了,没什么遗憾。”曾春蕾赛后对记者说。“我相信以我们的实力,下赛季能冲回A组。”

  作为国内少有的左撇子选手,曾春蕾一度被认为有望在蔡斌执教的国家队站住脚,不过却在去年成为首批被淘汰的队员。“可能不太符合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吧。我自己当然期望重新回到国家队。”曾春蕾说。

  红人·刘晓彤

  “希望自己能进国家队”

  由于新赛季北京女排老将们纷纷退役,曾春蕾和薛明受伤,缺兵少将的北京队委以重任给此前从未有过A组联赛经验的刘晓彤。她在进入北京一线队之前,还只是一名101中学的排球特招生。

  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她成为北京队本赛季得分最多的球员。“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还要上课,没这么多时间训练,所以基础不是特别好。”刘晓彤介绍,最初被招入北京队,自己还有些不自信:“刚开始跟大家配合得不是特别好,不过经过了几场比赛的磨合,就越打越顺了。”

  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被选入国家队时,刘晓彤有些“心虚”:“就我这水平,目前还真够不上进国家队。当然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援兵·张娴

  “遗憾没能帮北京保级”

  女排B组联赛结束后,张娴、徐云丽等5位甲B球队的队员被借调至北京队。北京女排最终还是降了级,国家队主力自由人张娴表示很遗憾。

  尽管已经保级无望,张娴还是在这场比赛中扮演了拼命三郎,在一次救球中,她甚至摔倒在地后冲到赛场边技术席的桌子底下。“原本打算B组的比赛结束之后休息,养伤,不过北京队这边很看重我,我就决定过来帮着打比赛了。既然答应了,就得每场比赛都认真打。可惜最后还是没能帮助她们实现保级目标,心里挺遗憾的。”

  张娴表示去年中国女排的成绩不太理想,让很多人失望,今年她们会在年底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好好表现。

  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