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麦迪交易评论

新京报:伟大的时刻和一堆失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2日03:31

  文/贾斯汀《休斯敦纪事报》

  2004年12月10日,麦迪效力火箭的第18场比赛。这个夜晚绝对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令人难以置信。最后35秒,麦迪一个又一个地命中三分,砍下13分留下一段传奇。所有人都认为一桩美妙的婚姻开始了。

  麦迪的35秒奇迹把老天都感动得哭了,这也是NBA史上最伟大的35秒。倘若你身临其境,你绝对确信他将带领火箭重新夺得总冠军。在这一刻,奥兰多人那些关于麦迪缺乏动力和斗志的论调,全都烟消云散。所有人都相信那是错误的论调。

  当然,还有其他值得铭记的时刻。记得22连胜吧?麦迪的表现是伟大的。此外,在季后赛,麦迪同样亦有一些伟大的时刻。

  他更大的遗憾或许是从未赢得过一个季后赛系列赛,也从未逼近过总冠军这个他时常谈起的目标。即便如此,那些令我们眼花缭乱的时刻,不应该被我们忘记。

  最终,他还是没有动力也没有斗志,去冲击总冠军。他渴望成为乔丹、科比一样的巨星,但麦迪没有他们的敬业精神。这种精神燃烧了乔丹、科比的欲望,让他们去追逐胜利。

  他是一个好人,对待孩子亲切和蔼。他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但成为伟大球星的内在素质,麦迪却并不具备。

  乔丹可以放声大哭。科比的生活看起来完全被限定在球场之内。麦迪从来没有被篮球折磨得不成人形。上帝给了他天赋,他却用它来营造上流生活。他像其他人一样谈论胜利和奉献,但他从未真正奉献过。当他乐意去追逐总冠军时,膝盖却让他的梦想破败不堪。

  过去的一个赛季,正如他与猛龙分手时一样。他私下说一套,面对媒体又说另一套。这让他失去了教练和管理层的信任。双方都厌倦了这一切。我不确定是否有坏人存在。但一边是试图夺总冠军的球队,另一边是曾经伟大的球员想测试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对他有些怀恨在心,大可不必。我曾经遇见很多坏小子,但我可以告诉你麦迪是一个好人。他或许有些过于自负,觉得自己足以与科比、乔丹相提并论,但绝对没有罪孽存在。这就好比两个并不开心的舞伴在跳舞,每个人都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证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