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PK狼堡三叉戟不落下风 与对手一人有旧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2月22日03: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时结束的德甲23轮焦点之战中,沙尔克04客场负于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作为右边后卫首发登场,除了一个导致失球的犯规外,在其71分钟的首秀中,表现还算合格。

  本场比赛沙尔克04队的主力右后卫,巴西人拉菲尼亚累积5张黄牌停赛。素来以大胆启用年轻球员著称的主教练马加特用毫无右后卫经验的蒿俊闵顶替其位置。此举大大出乎媒体和球迷所料,令不少行家也大跌眼镜。

蒿俊闵抢断哲科
蒿俊闵抢断哲科

  开场后蒿俊闵并不是很适应这个新位置,略显紧张。第13分钟,蒿俊闵迎来第一个考验。与其对位的沃尔夫斯堡前锋哲科拿球,蒿俊闵迎上前贴注紧逼对方,然而经验老道的哲科顺势倚住小蒿,将其卡在身后,而自己快速变线突破,小蒿甩开。所幸门将诺伊尔将哲科的射门化解,小蒿的稚嫩才未铸成大错。

  随后,米西莫维奇的任意球击中横梁,“矿工”再躲过一劫。第30分钟,一直处于劣势的沙尔克却意外的领先了。库兰伊接拉基蒂奇主罚的角球为球队拔得头筹。比分上的优势也使小蒿紧张的神经逐渐轻松下来。之后米西莫维奇企图从右路突破,但已经有对抗经验的蒿俊闵这次处理的十分得当。其首先将皮球让过,而后用身体卡住波黑人,将其挤出边线,成功瓦解了狼堡的边路进攻。

力压狼堡核心米西莫维奇
力压狼堡核心米西莫维奇

  上半场的后半段表现也令主教练马加特看到了蒿俊闵的进步。下半场开始后,马加特并没有对右后卫做出调整,从此就可以看出马加特总体上还是满意小蒿在场上的表现的。相反,沃尔夫斯堡则对左路作出了调整,上半场在小蒿防守下得不到便宜的根特纳被替下,德国U21主力德贾加上场。

  对于蒿俊闵而言,根特纳并不陌生。两人的第一次交手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当时在1/8决赛中,根特纳的进球帮助德国淘汰了有着“超白金一代”美誉的中国国青队,而蒿俊闵正是其中一员。去年5月,德国国家队来访,在与中国队的友谊赛中,蒿俊闵与根特纳再度交手。比赛结果虽然是1:1,但蒿俊闵打入相当精彩的一球,而恰恰是此球打动了马加特。此次交锋蒿俊闵可以说占得上风。而本次德甲联赛是两人的第三次碰撞,根特纳出任左中场,正好与蒿俊闵直接对位。在上半时,其未能在蒿俊闵把守的右路走廊占得丝毫便宜。反倒是蒿俊闵,克卢格,库兰伊屡屡能做出精妙配合。半场过后,碌碌无为的根特纳被换下。本回合蒿俊闵再度占优。两人的三次交锋小蒿2:1领先。

  也许是不熟悉对手,也许是体力不支,蒿俊闵面对德贾加显然有些力不从心。71分钟,蒿俊闵在侵犯德贾加,沃尔夫斯堡获得任意球。上半场就差点儿为狼堡建功的米西莫维奇助攻格拉菲特,后者头球破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马加特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鲍姆约翰替换下蒿俊闵。蒿俊闵71分钟的表演到此结束。

  纵观蒿俊闵在场上的71分钟首秀,可以用合格两字概括。本来对其首演就不能要求太高,而又是出任一个其不熟悉的新位置,能坚持70分钟实属不易。若非最后时刻不必要的犯规导致本方失球,甚至可以给予他更高的分数。擅长调教年轻球员的马加特一定也清楚这个道理。相信在马加特的调教下,小蒿会逐渐成为帝王蓝军团右路的又一磐石。(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