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冠之夜裁判哨声严重跑偏 球迷质疑欧足联安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2日03:39

  上赛季,切尔西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一个叫赫宁的裁判引起轩然大波。去年底,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附加赛,一个叫汉森的裁判又让全世界瞩目。今年的2月18日,赫宁与汉森同时发力导演了一个欧冠荒唐夜。你知道吗?哨声严重跑偏的他俩都是欧足联推举执法世界杯的人选。但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质疑欧足联的选择了。

  镜头1 三无裁判挡拆害枪手

  2月18日,波尔图2比1胜阿森纳。第51分钟,坎贝尔回传,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用手接球,裁判马丁·汉森判罚禁区内间接任意球。随后,米凯尔快速开出任意球,法尔考打空门得手。此时,阿森纳球员全都没反应过来。

  马丁·汉森,听到在阿森纳与波尔图比赛中上演争议判罚的主裁判的名字,你是否会觉得有些耳熟?没错,在这场比赛之前,汉森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附加赛中一战成名,他放过了亨利的手球,导致爱尔兰人郁闷出局。

  按理说,阿森纳的法国籍主教练温格应该感谢汉森才对,但是,教授在自己的球队遭遇窝囊失球后,并没有放过祖国的“恩人”。“他没实力、没眼力、没踢过球,他根本就没有资格吹罚欧冠赛事。”谈到汉森这位“三无裁判”,儒雅的温格言辞激烈,气不打一处来。

  “在我看来,坎贝尔的回传是个意外。他的判罚太主观了。就算我接受他的判罚,但他的站位让人难以接受。他刚从法比安斯基手上接过球,对方就进球了。他所做的一切没有常识,违反了裁判员规则。”温格说,“当主裁判给对手任意球时,他必须允许我们有机会防守。”

  就像温格说的那样,在这个失球上,阿森纳球员根本没有能力防守,对手进球时,法比安斯基甚至还在往回走,坎贝尔则被汉森挡住,没办法延迟对手罚球。“他拿起了球,然后挡在我前面,让我无法上前。”坎贝尔抱怨说。

  镜头2 越位两米赫宁看不见

  2月18日,拜仁2比1胜佛罗伦萨。第89分钟,罗本射门被佛罗伦萨门将弗雷扑出,奥利奇鱼跃摆渡,克洛泽俯身头球破门。慢镜头显示,克洛泽射门前明显越位。主裁判汤姆·赫宁在与边裁商议后判罚进球有效。

  和马丁·汉森相比,汤姆·赫宁在拜仁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犯下的错误则更加让人不可思议,一个越位两米的进球都能有效。当然,如果联想到赫宁以前犯下的错误,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还记得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切尔西与巴萨的比赛吗?那场比赛中,切尔西有数次机会获得点球,但均被当值主裁判一一拒绝。对了,赫宁就是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未到一年,赫宁再次制造争议。事实上,就连进球的克洛泽赛后都表示,他的进球确实是越位,应该被判无效。

  球队遭遇不公,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只能苦笑,“我们在球场上所做的都是正确的,我们只是没有盯住裁判而已。”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则表示,裁判的家人第二天应该“送他去看眼科医生”。意大利媒体则统一声音,“裁判偷走了意大利球队的胜利。”

  就连曼联主教练弗格森都看不下去了,“我看了拜仁比赛的集锦,我的天,那个制胜球简直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我认为这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欧足联能让赫宁休息一段时间,他的水平比意大利和西班牙裁判的水平差远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