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舜天签下08中超最佳射手 新赛季外援依旧四缺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4:28

   

2008中超最佳射手加盟舜天。
2008中超最佳射手加盟舜天。

  中超联赛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打响,现在球迷最关心的就是舜天新赛季的外援人选,因为中超球队对于外援的选择可能会决定这支球队一个赛季的成绩走向。目前,舜天已经签下了四名外援,而最后一名外援也将在近几日敲定。在已经签下的四人中,既有上赛季的老将桑托斯和埃雷尔森,也有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路易斯,另外,韩国外援朴载弘也是一个亮点。而最后一名外援舜天留给了锋线位置。

  去年就锁定桑托斯埃雷

  桑托斯和埃雷尔森是舜天本赛季最早确定的人选。在2009赛季还没有结束时,俱乐部已经和他们签订了合同。

  桑托斯司职后腰,是球队上赛季后半程的意外发现。原本球队想要引进一名好前锋,却阴差阳错选择了这位巴西球员。不过,他在后腰位置上的大局观和出色的防守意识让所有人都为之鼓掌,也帮助舜天早早确定了保级的目标。埃雷尔森就更不用说了,他是上赛季舜天的最佳外援,中后卫位置上的他高接抵挡,成了舜天上赛季取分的功臣。屡屡帮助球队解围,也让球迷牢牢记住了这位1米90以上的高大外援。由于两人在2009年已经签订合同,所以他们最早融入球队。早在1月20日球队在海口集训时,他俩就回到队中,与球队一同训练,可以说,他俩与球队的默契是其他外援难以达到的。不过,让教练组和俱乐部小小担心的是,休假归来的埃雷尔森现在胖了一圈,目前阶段他主要以恢复为主,教练组也将对他重点“照顾”,让他早日恢复最佳状态。

  去年底签下朴载弘路易斯

  虽然今年中国足球混乱不断,打假扫赌风波让足球人人心惶惶,但舜天的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多人不知道,除了老队员桑托斯和埃雷尔森外,舜天在牛年结束前还签订了另外两名外援,分别是中后卫朴载弘和中锋路易斯。正在舜天的中卫位置缺兵少将之时,朴载弘的出现可谓一场及时雨。

  朴载弘身高1米85,现年32岁的他为韩国国家队出场30次。朴载弘还于2005年和2006年两次入选K联赛年度最佳11人。在中后卫位置上由他和艾雷尔森组成双外援搭档,对于舜天的后防线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两人一高一快,可谓最佳配合。在海口的一场热身赛中,朴载弘的出色表现让赛前扬言要2:0战胜舜天的黄善洪,在队伍0:2输球后灰溜溜地离开了。

  另一位新签球员虽然是中超的老面孔,却是大有来头。2008赛季,在只打了不到20场球的情况下,就以14个进球荣获了当年的中超最佳射手,他就是前天津队的路易斯。这位身高1米93的高中锋正是舜天多年来梦寐以求的锋线悍将。据了解,以上两名球员的价格相比中超其他外援非常低廉。

  期待一个健康的“卡洛斯”

  包括亚裔在内,中超联赛各队可以引进5名外援,已经确定了四名外援的舜天可谓四缺一,仅仅剩下一个名额可供挑选。而这个最终的名额,舜天还是留给了锋线。由于受到打假扫赌风波的影响,考虑到中超联赛的不确定因素较多,今年到国内来的外援水平不是很高,而舜天主帅裴恩才正在为拿到可执教中超联赛的国家A级教练证书而深造,出国手续已经办好的裴恩才、郑明、刘平豫三人,最终没能出国寻找外援。所以,大家确定了一个宗旨,就是今年的外援引进上,尽量用熟人,这样心里有底。为了避免再来水货,舜天俱乐部和教练组达成了高度的一致,深入沟通理解,广开渠道推荐人选,最终用科学的操作流程来挑选出前面几名球员。最终这名外援,因为商业需要,还不能透露姓名,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名球员是一名有速度能够控球的前锋,与去年的前锋卡洛斯有几分相像。不过俱乐部保证:这名球员绝不会再出现上赛季卡洛斯的心脏毛病,而是要在近几天里选出一名身体和心理都合格的球员,完成舜天2010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

  本报记者也将在明天赶赴昆明,对舜天新赛季引进的外援做具体观察,并将最新的和最真实的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江苏球迷。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