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晋级在望 保持好心态可拼东道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22日04:45

  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突破了通往半决赛的一大障碍,她们通过加时赛以9∶7险胜劲旅德国队后继续排名第三。中国队这场胜利并未令加拿大藉外教丹尼尔感到满意:“中国队如果以今天这种状态是赢不了加拿大队的。”而明天如果能战胜最强对手加拿大队,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目前,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10支参赛队中,加拿大队与瑞典队排在前两名,除世锦赛季军丹麦队1胜5负已基本无缘4强外,其他球队出线前景尚未明朗。中国队此役获胜后,稳固了第三名的位置。接下来的3天里,中国队将与强敌加拿大队和弱旅俄罗斯队、美国队分别交手,晋级4强的前景十分光明。丹尼尔目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队员紧张的心态,他甚至开玩笑说,要带姑娘们逛街购物缓解压力。

  中国姑娘如果能通过这场比赛确立必胜的信心,在奥运首演中秀出奇迹也并非没有可能。正如丹尼尔所说,在冬奥会这样的大赛中,最重要的不是技战术,而是能否具有保证技战术充分发挥的心态。

  本报温哥华2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