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夺冠存一大动力 只想让父母生活过得好一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2日04:53

  “(冬奥会夺金)是我的梦想。我觉得,拿了金牌以后可能会改变很多。首先肯定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过得更好一点。”周洋夺冠后一席肺腑之言,感动了电视机前千千万万的观众。

  周洋刚刚开始学习滑冰的时候,她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双双赋闲在家,仅靠母亲织毛衣来维持生计。这样的成长环境让周洋比起同龄的孩子更加懂事,更让她早早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短道速滑长距离需要过人的耐力,训练也是异常艰苦,而年纪轻轻的周洋却总是接受别人重得多的负荷量,一直支撑着她的,就是“累了想想父母”这句看似普通、却饱含坚定决心的话语。

  当然,除了偶尔说话听上去像是撒娇外,周洋也有更像90后的一面——喜欢林俊杰的歌,让她成为了短道速滑队中的异类——因为除她之外,全队上下都是团结在队长王濛身边的周杰伦粉丝,“我就是喜欢林俊杰,每首歌都会唱,每张专辑都有。”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