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传足协处罚成都广药降中甲 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2日05:27

  昨天下午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的纪律委员会紧急会议,已经揭晓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前最受外界关注的悬念: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两支在“扫赌打假”风暴中被认定打假球的俱乐部,被判罚直接从中超降至中甲,而另一支认定打假的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则被直接取消了职业联赛注册资格。如果这一处罚方案最终被确定,这将是中国职业联赛诞生16年来,处罚力度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张超级罚单。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目前有关涉假俱乐部处理方案的传闻都是没有根据的,具体处理方案要在足协纪律委员会会议结束之后才能得出结论。

  据传最终方案出台:

  川穗降级,海利丰死!

  在广药与成都谢菲联的假球案曝光后,究竟如何处罚这两支中超球队,已成为2009年底到2010年初“扫赌打假”风暴中的最大热点话题。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冒出各种各样的处罚消息,从降级到降级加扣分,到不降级扣分,仿佛一场没完没了的猜测游戏。其中最为诡谲,也是令外界疑窦丛生的,就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曾放出消息,球队绝对不会降级,以及广药俱乐部采取投资人退出,重组转移俱乐部法人主体的方式,企图逃过处罚。

  不过昨日下午从河北香河传来确切消息,经过两天的纪律委员会会议,详细比照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相关纪律处罚条例细则,以及横向借鉴国际经验,最终做出了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俱乐部双双被降到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处以20万罚金的处罚。也让这场猜测了近两个月的“猜猜猜游戏”终于有了确切的结果。

  足协纪律委员会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这是中国足协层面上的最终处罚决定,将尽快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批复。

  按照惯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最终决定,基本上将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尊重,尤其是针对职业联赛的处罚,从最初创办职业联赛的初衷来看,国家体育总局也不太可能干涉足协的“业务决定”。

  此外,本次会议之所以会最终得出上述决定,其实体育总局的“意图”已经贯彻其中。按足协内部知情人士的说法,在总局层面,甚至可能对三支涉假球队做出更为严厉的处罚,所以谢菲联和广药的“降级”处罚,的确存在变数,但只会变得更加严厉,不排除再附加扣分或罚款等处罚。

  (捷报联盟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