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大奖赛莫斯科站落幕 俄罗斯双姝摘四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2日03:46

    新华社莫斯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艺术体操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21日落下帷幕,在4项个人决赛中,俄罗斯双姝卡纳耶娃和孔达科娃各收获两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卡纳耶娃当天在圈操项目上以28.625分收获冠军,白俄罗斯的斯坦纽塔排名第二,来自阿塞拜疆的加拉耶娃获得季军。随后,卡纳耶娃在球操项目上获得28.90的高分,再次问鼎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同胞孔达科娃和白俄罗斯的斯塔纽塔获得。不过,在绳操项目上,孔达科娃获得28.375分,力压卡纳耶娃(28.225分)夺得冠军,季军是斯塔纽塔;在带操的争夺中,孔达科娃获得28.50分,以0.05分的微弱优势再次超越卡纳耶娃成为冠军,第三名被加拉耶娃获得。

    在前一天举行的个人全能比赛中,卡纳耶娃以113.850分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孔达科娃和斯塔纽塔获得。

    19岁的卡纳耶娃是目前俄罗斯艺术体操的领军人物,被誉为自卡巴耶娃之后的新一代艺术体操“女皇”,她获得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又在2009年日本世锦赛上豪取5金收获大满贯。相比之下,18岁的孔达科娃在2009年前还鲜为人知,她在保加利亚大奖赛上包揽4项个人比赛冠军,又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团体金牌以及绳操、圈操、个人全能3枚银牌,逐渐冒出了尖尖角。(完)2010/02/22 03: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