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扇了火箭一记耳光 纽约球迷把玻璃人当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2日06:51

  “这两个月我会在场上做我要做的事情,然后我就可以把我的名字写回到那个级别(超级巨星)的球员当中。”麦迪在加盟尼克斯之后,就迫不及待地表明要重回巨星行列的心意。

  昨天是麦迪加盟尼克斯之后的首演,也是他的救赎之战。虽然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但他全场砍下26分、5助攻和4篮板,表现比5年前加盟火箭后的首演还要强大。一夜之间,麦迪似乎迎来了春天。

  『 纽约球迷把他当宝 』

  时隔376天之后,麦迪昨天重新站上了首发的位置;从他一登场,麦迪逊的球迷们就送给了最热情的欢呼,持球、跳投、突破、罚球,只要麦迪一有表现,球迷们就丝毫不会吝惜掌声和尖叫,这不就是对待超级球星的礼遇吗?

  身披3号战袍的麦迪拼了老命去表现自己,他上半场就砍下19分,全场17投10中砍下26分,并有5次助攻和4个篮板。尼克斯队与雷霆队打到了加时,最终还是以118比121败北。尽管输了球,但球迷们很是满意,对他们来说,在等待了如此之久后,终于拥有了一位能够在球场上打出好球的超级球星,而以尖锐著称的纽约媒体也给麦迪的首秀打出了高分,称虽然尼克斯输了球,但麦迪让人看到了希望。

  其实,是麦迪看到了希望。这位两三年前还是全联盟一流球星的他,在火箭队失去了从队友到主帅到管理层的支持,成为火箭队的公敌。尽管伤愈之后,火箭队也没有给麦迪表现的机会,去年一年他只打了6场比赛,而球场上他已不是火箭的核心力量。从去年12月23日起,麦迪就彻底穿起西服坐上板凳,等着被交换了。很明显,火箭队的“冷暴力”策略就是为了与麦迪早日“离婚”。来到纽约之后,麦迪肯定想好好表现。尽管他说自己不差钱,但谁会与钞票过不去?今年是麦迪的合同年,他与尼克斯的合同将会在这个赛季末到期。如果麦迪场场都有26分的表现,不差钱的尼克斯肯定愿意签下前得分王,毕竟纽约的市场足够的大,而麦迪的名气也足够响。

  『 扇了火箭一个耳光 』

  麦迪是拼了。一年基本上没怎么打球的他昨日支撑了32分钟,在第四节累得双腿无力。离常规时间还有1分钟时,麦迪居然连罚球都是三不沾,而加时赛他只坚持了19秒钟。尼克斯主帅丹东尼称麦迪最后就像汽车没了油,不过高度称赞了麦迪的篮球智商和精准的传球,“我希望他能够打出全明星的水准,或是在什么时候回到全明星水准。”

  在全场“我们需要麦迪”的欢呼声中,麦迪看起来也很开心,“当我踏进球馆时,我差点都忘了该做些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能打成什么样,我太长时间没有打球了。但后来,我听到了球迷的欢呼,这给了我信心,我感觉很好,我的膝盖没有问题,我很有攻击的欲望。”不过,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而麦迪的问题,都是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后才会表现出来。纽约已经经历了太多的高薪低能球星,无论如何,麦迪远比他们要好用得多。其实,麦迪对纽约的尽心尽力,也扇了火箭一个耳光。麦迪就是要让火箭知道,不“善待”他是一个多么“愚蠢”的结果。本报记者 王继飞

  不要迷恋麦迪 他曾经有传说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这话放在麦迪身上,很适用。自出道以来,麦迪就以极高的篮球天赋,为自己的身上增加了一层又一层的光环。入选全明星是常事,得分王也能当两届,他在NBA赛场上不停书写着传奇。不过,这一切似乎只能“遥想当年”。

  遥想2002~03赛季,麦迪连续14场得分上30,连续45场得分上20,成为26年里最年轻的得分王;2000年,麦迪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7次盖帽,那个赛季他场均盖帽高达1.9次,总盖帽数达到151个,打破了乔丹创造的后卫单赛季盖帽总数的纪录。

  遥想当年的35秒13分,麦迪曾让多少人惊喜若狂。作为在现场见证这传奇一幕的记者,我发誓没有人不被他征服。2004年12月10日,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当麦迪在短短35秒里疯狂砍下13分,让马刺的防守专家鲍文瞬间崩溃后,这一夜在球迷的心中已变得意义非凡。

  麦迪一次一次以神的姿态征服了球迷,但也一次又一次以魔鬼的形象伤透了球迷的心。

  麦迪是自私的,他需要得分来维持他超级球星的地位,于是球队的战绩变得不那么重要,刷数据是惟一目的。麦迪的性格也成为把柄,只会打顺风球,关键时刻掉链子是麦迪加盟火箭后的总体写照。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麦迪身体上的毛病也不断呈现,不是背痛需要休息,就是膝盖有了毛病。火箭队的更衣室,天天都在上演着《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猜测麦迪能不能上场。到了后来,麦迪渐渐变成了那个不断叫喊着“狼来了”的孩子,包括球迷都在怀疑他是真的身体上有病,还是心理上有病。

  从信誓旦旦要在火箭队终老到交易去了纽约,6年的光阴让火箭认识到了麦迪是天使与魔鬼的共同体。30而立,在而立之年,麦迪用表现证明着自己青春已逝,但才华仍在。本报记者 王继飞

  麦迪替身 关键时刻还是“感冒”

  相比麦迪的成功首秀,作为麦迪替代者的马丁昨日在火箭的表现却有些让人跌眼镜。身披12号球衣替补登场的马丁上场31分钟,但以射手身份到来的他手却冷得吓人,16投仅3中,靠着制造犯规的本事,最终得到1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火箭则在主场以115比125败给了东部排名倒数第二的步行者。

  “对我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今晚的比赛结束了。”马丁赛后说道,“我很高兴能在火箭主场亮相,但我们输了,这让我很失望。”不仅马丁失望,连休斯敦的媒体也失望了。休斯敦纪事报表示,尽管火箭进行了球员交易,但结果看起来是一样的。“尽管火箭队来了一些新面孔,但就像以前的火箭一样,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火箭还是要掉链子。”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称马丁的到来能够增加火箭的火力点,特别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不过,在第四节,马丁4投0中,本来在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火箭仍然领先,最后却被防守和投篮都很烂的步行者拿下。“我不认为是进攻有问题,我们输在防守上。当福特进攻得手时,我就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但我们仍然忘记了防守。”

  火箭换来了马丁,但问题依旧。阿德尔曼在打造一支进攻球队的同时,可能还要为球队的防守再入猛药才行。

  至于另外两位重量级球员,他们“离婚”后的第一次亮相也不成功。交换到骑士队的贾米森尽管与小皇帝搭档,但还在适应期的他上场26分钟,12投0中只得到2分7个篮板,骑士也惨败给了山猫;换来强力中锋坎比的开拓者也没想到,有了强援,与凯尔特人的差距却越发的大,居然败给对手20分。坎比的表现也够差,首发出场,只有2分7个篮板。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