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纪委会掌握终审权 称处罚之事不用请示总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2日07:03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出台了初步决议,拟对涉假的广药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予以重罚。2月21日20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律师接受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详细介绍处罚决定的出炉经过。

  韦迪率队离京开会

  虎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足协在2月20日正式上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还没有经过足代会选举出任足协副主席,但他已是实际意义上的中国足协负责人。因此,韦迪在20日召集足管中心的几位副主任开会,翻阅《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研究如何处罚涉假的几支球队,以便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够顺利开幕。

  足管中心的主任碰头会议结束后,韦迪在20日中午匆忙来到足协9楼吃了午餐,就带着中国足协的中层和高层领导集体离开北京,坐车来到河北香河的中国足球训练基地开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11名委员也在20日17时抵达香河基地,着手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外界最为关注的涉假俱乐部处罚问题。

  公安部门提供证明

  足协纪委会主任王小平昨晚告诉晶报记者,新一届纪委会于2009年3月25日在北京成立,包括9位社会法律界人士和2位体育界人士。具体的人员包括中国政法大学体育部的王小平律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徐家力律师、周明律师、李云翔律师、刘万勇律师、李喜敏律师、董宜东律师、王宇哲律师、马伊燕律师,以及中国足协退休干部李传麒、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苏德利。

  中国足协纪委会从公安部门拿到了涉假球队的相关证明材料,证实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浙江绿城以及山西路虎涉案。由于浙江绿城仅仅牵扯到个别球员,因而俱乐部不会受处罚;山西路虎俱乐部已经不存在,对它的处罚无关大局;青岛海利丰是中甲球队,对于即将开幕的中超联赛没有影响。至于中超球队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将会受到何种重罚,才是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纪委会掌握终审权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六十一条“其他弄虚作假行为”和第六十四条“赌博”,成为处罚这些涉假球队的重要依据。王小平律师昨晚告诉晶报记者:“根据我们两天来开会研究的结果,初步决定给予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降级到中甲的处

  罚,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直接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被罚款20万元。明天下午,我们将召开听证会,听取这几个相关俱乐部的陈述意见。没有出现新问题的话,就不会更改现有的决定。”

  有消息指出,纪委会的处罚决定将会上报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审批。王小平律师昨晚告诉晶报记者:“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明天下午的听证会后,纪委会就可以出台最终的处罚结果,不用请示足协或者总局。我们预计在2月22日晚间通过中国足协网站发布处罚决定,随后将会尽快召开记者招待会,由纪委会的相关律师阐述处罚的过程和依据。”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