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一场五造进球摘自私鬼帽子 组皇马王道公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22日07:39
C罗掀衣支持受灾家乡
C罗掀衣支持受灾家乡

    搜狐体育讯 “C罗能力很全面,我只能祈祷他的射门不要太贴近门框,否则扑救起来就很困难了。而且我们必须明白,皇马不仅仅只有C罗一人。”迭戈-洛佩斯赛前的期望,却似乎更像是预言。C罗本人不但轰出世界波,同时还4次帮助队友破门得分。28天后再次亮相于伯纳乌的C罗,成为了皇马进攻中毫无争议的中轴。

  就在昨天,葡萄牙马德拉岛因暴雨引发泥石流,目前已经有40多人死亡,同时还有60多人受伤。“没人不被这种巨大的灾难所震撼,特别是对我来说。我在马德拉岛出生并在这里成长,家乡给了我一切。”在听到家乡遭难时,C罗被深深的震撼了。为了帮助家乡人民,C罗特地在球衣内的背心上写下了Madeira。只用了17分钟,葡萄牙人就得到了让全世界人民关注马德拉岛的机会。

  在被对手放倒之后,C罗亲自主罚任意球。9400万先生踢出了一记标志性的怪异任意球,皮球不但速度极快,而且飞行弧线极不规则。西班牙国门迭戈-洛佩斯就被此球怪异的弧线所欺骗,当他意识到上当再回身扑救时,一切都已经被画上句号,皮球炮弹般钻入了球门右上死角。进球后C罗特地跑到摄像机前,他掀起了球衣,并向全世界展示着家乡马德拉。

  这是C罗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的第18个进球,同时也是他在伯纳乌攻入的第10球。本赛季C罗一共在伯纳乌参赛10次,他的场均进球数为1球。在C罗出战的10场比赛中,皇马全都获得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C罗第一次在伯纳乌攻入直接任意球,此前他的任意球破门全都发生在客场比赛中。若非助理裁判误判,C罗原本还有希望梅开二度,他的一次单刀破门被错误的吹成了越位。“C罗+伯纳乌=进球+胜利”,马德里媒体总结出了皇马的王道公式。

  在输给里昂之后,媒体批评C罗球风太独,伊瓜因也曾因葡萄牙人不给他传球而在球场上发出抱怨。9400万先生显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往日场均射门超过10次的C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只射门5次但4次帮助队友破门的新葡萄牙人。“有C罗,一切就是这么简单。”《阿斯报》这样说道。卡卡的第二球和伊瓜因的第一球,全都来自于C罗准确的贴地传中,而马塞洛在助攻伊瓜因梅开二度前,同样得到了来自C罗的精准直传。

  终场前不久,C罗又利用个人突破创造点球。卡卡和C罗是佩莱格里尼指定的两大点球手,当时卡卡已经被提前换下,C罗本是罚点球的唯一人选。但C罗却将这次射门机会让给了哈维-阿隆索,前利物浦中场劲射破门收获皇马生涯处子球。在被问及为何让出这次点球机会时,C罗笑了:“哈维-阿隆索罚点球,是因为球队中所有人都有这个资格。”这还是那个被批评为坚持滥射死不传球的C罗吗?!赛后马德里媒体为C罗打出了10分的罕见满分。“我们踢得很好,我们要继续和巴萨战斗下去。赛季末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C罗也许的确有种种缺点,但他对胜利的渴望却从不逊色于任何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