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铁卫三战换三位置 内斯塔二世因全能而没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on
2010年02月22日07:44

    搜狐体育讯 安东尼尼和赞布罗塔同时停赛,莱昂纳多在左后卫位置上却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选择:博内拉取代了赛前被看好的扬库洛夫斯基出任首发。这也是继赞布罗塔、扬库洛夫斯基、安东尼尼、法瓦利之后,莱昂纳多第5次在左后卫位置上进行人员调动。

  从比赛最终的结果来看,博内拉镇守的左路比起右路经验尚浅,频频被梅吉奥里尼打爆的阿巴特要保险得多。但博内拉防守意识上的缺陷却还是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博内拉禁区内拉拽里瓦斯的动作完全可以判处极刑,但最终裁判放过了博内拉这一恶劣的小动作。联想起与曼联比赛时博内拉频频失位导致鲁尼连下两城,《慢镜头》赛后给博内拉的6分从防守角度看起来有失偏颇。

  不过,客串左后卫的博内拉在进攻中倒是可圈可点:比赛中博内拉数次跟在小罗身后冲过半场助攻,由于左脚能力上的欠缺,博内拉的助攻与一般边后卫套边下底不同,而是在45度角附近右脚长传吊中发动进攻,但正是这样简单的进攻套路却让博列洛有了用武之地,小罗也多次用头球威胁对手大门。这种进攻方式甚至要比博内拉在右路时专攻下底传中更加稳妥有效。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仅仅是博内拉本赛季第3场代表AC米兰征战意甲,休战了11个月的意大利人在今年2月份正式复出,但莱昂纳多在防线上早已制定好了自己的选择,博内拉想要证明自己只能等待机会。不过从复出到现在的表现来看,无论在右后卫、左后卫还是中后卫的位置上,意大利人进攻中无法提供太多威胁,防守中也时不时暴露一些隐患,如此表现用平庸形容再合适不过。

  赛后,无论莱昂纳多还是意大利媒体对于博内拉都没有只言片语,其实从今天这场比赛和博内拉复出以来连续出现在三个位置不难揣摩出莱昂纳多的用意:博内拉的定位就是一个救火队员,在防线主力伤停时,博内拉才有机会披挂上阵——而能够同时胜任左右边后卫和中后卫的替补角色,除了博内拉外AC米兰还真找不出第二个。只是,对于出道后被奉为“内斯塔二世”、“意大利未来防线核心”的博内拉来说,在即将迈入而立之年得到这么一个定位未免太过可惜了。(搜狐体育 lion)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