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出台处罚涉假球队办法 广药表示降级就上诉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2日08:08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 2006赛季的几场中甲假球,终于在2010年的春节得到了报应。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初步形成决议,把当年打过假球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降入中甲,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

  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开打的日子迫在眉睫,假如不能及时处理那些被曝光的涉赌球队,新赛季的联赛安排将会受到较大影响。虎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20日率队前往河北香河开会,研究新赛季的联赛各项工作。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律师昨晚告诉晶报记者,纪委会成员一致认定这三家俱乐部的涉案事实清楚,已按照足协纪律处罚条例,初步作出了处罚决定。22日下午,足协将召集这三家俱乐部举行听证会,会后正式公布处罚令。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已把初步处罚决定电话通知给了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成都谢菲联副总经理罗晓维表示接受足协的处罚结果,并且放弃了申诉的权利,不会派人参加22日的听证会,而是下定决心尽早从中甲打回中超。青岛海利丰的几位主要负责人都已被警方控制,因此队内没有权威人士发表应对的言论。

  只有广州俱乐部明确表示将会派人参加听证会。负责托管广州俱乐部的广州足协负责人谢志光昨晚表示:“如果真的被判罚降级,我们一定会上诉。广药队涉案的两场假球都在2006赛季,但是广药队在那个赛季没有冲超成功。换句话说,广州队没有通过假球最终得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