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粉碎韩国人希望 主教练:她狠起来无法想象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2日05:32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李琰说:“周洋说话慢悠悠的,很温柔。”

  这个温柔的小姑娘20日晚在太平洋体育馆让3名韩国女子运动员领教了她刀锋般的凌厉。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18岁的周洋凭借完美无缺的超越杀出重围,粉碎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连续三届冬奥会称霸的希望,成就了自己的美梦。

  “这孩子是默默发狠,狠起来让人无法想象,”李琰的话还没说完。不在温柔中倒下,就在温柔中爆发,这也许是周洋当天心情最好的写照。当队长王濛在半决赛中被判罚出局,她的心情跌落到谷底。“队长滑的时候不让我看,怕我紧张,可我还是偷偷看了。看见摔了,我的心揪了一下;判犯规了,心又揪了一下。”紧张的情绪果真影响了周洋在半决赛中的发挥。与韩国选手朴胜义同组的她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涉险晋级,差一点与决赛失之交臂。

  有8名选手参加的决赛堪称混战,美国选手罗伊特冒失地超越挤开了领先的朴胜义,也把周洋挤到队尾。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周洋终于发狠,她在比赛还剩3圈时一口气超越身前的多名选手冲到最前面,最终以巨大的优势夺得金牌。

  夺冠之后,周洋和李琰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位被她和队友们笑称为“后妈”的教练,把她带上了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周洋说:“李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刚来国家队的时候参加世锦赛,我都很难进决赛,现在大不一样。”眼前的金牌,也让周洋想起了去年那场难忘的夏训,正是那时高强度的训练为队员们打下了坚实的体能基础。

  “我最怕跑步,累得想哭,我把那叫作"生不如死"跑。”生不如死的时候早已过去,现在是属于周洋的开心时刻。(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